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韩乔生:老虎的屁股只剩挨打的份

2010年08月28日07:1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球界响当当的大人物“老虎”伍兹没想到也有今天如此不怎么体面的下场——离婚了,当然离婚在当今已不算什么,这关键要看离婚的性质,伍兹属于那种自己在外胡乱搞,逼得老婆忍无可忍了才离的那种。高尔夫是一项多么健康、时尚、高雅、有身份的运动,可现在伍兹这样有身份的人却做出了令自己大失身份的事。都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我看现在是“老虎的屁股只剩挨打的份了”。

现在,伍兹在挨妻子痛打一番的同时也为此付出了代价:一亿美元的离婚费。十几年来,大家一提到高尔夫,马上想到的就是伍兹,因为他是高尔夫领域里绝对的“大爷”,众人热捧的“神”,而如今,伍兹成了婚姻失败者,肯定这时好事的媒体会调查伍兹到底有多少个女人?这样的调查就像他到底拥有多少财富一样,不仅我们搞不清楚,就连他自己恐怕也都数不清了。从“车祸门”引发出的“偷腥门”,再到今天的“离婚门”,伍兹也有今天如此窘迫的下场,不得不说是人生的一个败笔。

伍兹今天的结局,也在告诉我们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体坛巨星也是人,人无完人,但他们是名人,名人的形象就应该是积极向上的,什么丑闻都不应该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也不应该做出极不道德的事:乔丹、科比阿姆斯特朗、菲尔普斯……曾经无限完美的这些体坛响当当的人物,都无一幸免在公众的视野中坍塌;如今,伍兹三十年的伟大也终告沦陷。真可谓是:站得越高,摔得越狠。

但既然已经发生了就要去面对,现在伍兹的婚姻已经宣告失败,伍兹不需要太多的解释,尽一切可能保证自己成为最好的父亲,学会什么是负责任,因为他的偶像、他的父亲艾尔从小到大都陪在他身边,可现在基于他和艾琳的协议,他不得不重新调整自己的位置,需要静下心来重新审视自己接下来的人生旅程。这对伍兹来说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现在高尔夫对他来说还有什么意义?我想至少已经不是过去的意义了,未来他的动力是什么?

伍兹,作为一个昔日大名鼎鼎的高尔夫球手已经没什么需要去证明的东西了,而他的孩子们也不会在乎他到底会不会再赢得一个大赛冠军,甚至连钱都不再重要。离婚确实是让他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还会赚更多的钱,多到他根本不需要那么多。至于在职业上的追求,我想事情已经不可能像当年他和他父亲一起为第一个头衔而奋斗时的那个样子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