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拉姆一人撑不起拜仁右路 数据与结果鲜明反差

2010年08月28日07:00腾讯体育北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月28日凌晨2:45分,德甲联赛第二轮率先打响,升班马凯泽斯劳滕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而这场比赛也爆了一大冷门,凯泽2:0战胜了卫冕冠军。拜仁则只是从数据上领先了对手,全场72%的控球率以及几乎是对手的两倍的20脚射门,但足球比赛最终看的只是比分牌。

和球队表现及其相似的是球队的副队长拉姆,拉姆交出了一份很好的数据答卷。对抗成功率高达90%。全场传球60次,成功率也高达92%。但是就像球队一样,数据不能完全代表球场上的表现。

由于罗本的受伤,范加尔再次用穆勒与拉姆搭档拜仁的右路。但是穆勒在比赛中多次转移到球场中路,致使拜仁右路完全由拉姆一人来承担。凯泽像赛前人们预想的那样开场便排出了铁桶阵。拜仁也一度完全占据了比赛场上的优势,但球队更多的进攻是在左路和中路,拉姆上半场基本没有压上的机会。比赛中拉姆的传球也更多的是短传转移,由于对方球员的严密逼迫,拉姆鲜有高质量的传中球,甚至几乎没有机会。

拉姆自出道以来一直以犀利的进攻出名,但是一个好的边后卫必须要有一个好的边前卫作为铺垫,无论是06年的黄金左路时代,还是后来与里贝里的配合,以及去年改打右后卫后与罗本的合作,拉姆身前都有一个足够强大的边前卫,他们可以通过牵扯对手来造成对方身后的空挡,而这个空挡则正好是拉姆的发挥空间,拉姆可以利用这个空间进行下底传中或者选择内切,无论是在世界杯上还是在联赛中这种方法都屡试不爽。

但这场比赛在进攻上拉姆则显的非常吃力,尽管拜仁经过战术调整后,拉姆有了更多进攻压上的机会。但无奈几次突破成功后都无法把球传给队友,下底后也无法将球很顺利的长传出来。没有队友进行牵制对手,拉姆一个人很容易就被对方多名球员包夹。全场比赛拉姆触球91次,列全队第四,甚至几乎达到了拜仁左路孔滕托和里贝里的触球次数之和,由此可见拜仁的右路完全是拉姆一人在支撑。

而更悲惨的是,拜仁的两个丢球又都是由于右路防守出现空挡导致的,过多的参与进攻致使拉姆无法回防来弥补身后的空挡。第一个失球由于对方反击,拉姆去只能第一时间去补中卫的位置,而被防守的对方球员巧妙的漏过了来球,致使后面接应的队友打出一记世界波,拉姆也因此被对方骗掉了位置,没有时间进行及时的封堵。第二个球同样是因为拉姆封堵不及时导致了对方的传球,尽管第二个失球巴德施图贝尔要负更大的责任。这可能是全场比赛仅有的两次拉姆的防守失位,却造成了球队的两个丢球。

这场比赛也从另一个角度看到了罗本对于现在这只球队的重要性,面对对方的铁桶阵,如果只有一个边路对对手有压力很容易被对方看死。而罗本的存在不仅仅是他的突破与射门,更重要的是,有了罗本的牵制作用,身后的拉姆就有了更大的突破以及传球的空间。德甲还有更多的球队会像凯泽斯劳滕一样摆出铁桶阵来对付拜仁,而如果无法做到两翼齐飞,那像今天这种爆冷说不定以后还会出现。(北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