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马竞妖星隐忍10年终成国王 生生吃死世界第一

2010年08月28日06:3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7岁就名扬西甲的雷耶斯,是典型早慧的天才,然成名后迄今星途可谓崎岖波折,其斗志、心理与职业态度多番备受拷问。直到10年后业已27岁的今时,才焕发大将神采,无论是上赛季欧联杯抡元,亦或今朝力挫国际米兰,他都是马竞夺冠大功臣。

上季马竞过关斩将力夺首届欧联杯,雷耶斯作为主帅宠臣出力极多,球队14场欧联杯全勤不说,还打入1球助攻3次。尽管博斯克没招入雷耶斯打世界杯,却也让其有了充足休息时间,与国米一战,弗洛雷斯让他与西芒各守一路,亦是让这员左脚将踢右路,走的是常见的逆足内切模式,以求给两名前锋提供足够支援。

马竞与欧洲三冠王开放对攻,丝毫不示弱,边路优势让床单军团底气十足。麦孔是世界第一右后卫,齐沃也算意甲顶尖边卫,但遇到能传能破也能射的雷耶斯,应付起来相当吃力。第33分钟,雷耶斯就与阿奎罗默契配合,一脚直塞,阿Kun禁区右侧低射将将偏出近角。第45分钟,雷耶斯又是一记远射打高。

下半时,弗洛雷斯调整阵容,并要求雷耶斯多回撤并注意换边,寻求从后插上打开空档。此招法很快起得奇效,先是第59分钟马竞19号右翼接弗兰分球,左脚一记劲射迫使塞萨尔使尽浑身解数才飞身扑出,堪称前一小时比赛最有质量的一脚攻门。

打破比赛平衡的,则是雷耶斯随后一次强势突破,第62分钟他直塞阿奎罗,阿根廷人没停稳球,反像是与分球后迅速插上的雷耶斯做了记撞墙配合,突入禁区的前皇马边锋并无起脚空间,但他巧妙利用停顿与启动的时间差,虚晃骗得麦孔重心偏差,晃开空档后抽射打近角,塞萨尔显然准备不足,赶不及封死近角,记分牌瞬间逆转。

雷耶斯进球不多,但关键场合常有惊人之举,比如07年6月西甲收官战,他梅开二度带领逆境下的皇马获胜赢得联赛冠军。自那之后,尽管雷耶斯听命同城对手帐下,伯纳乌还是以宽容态度接纳这位昔日夺冠战役的英雄。而今日当皇马已忍受两年无冠的痛苦时,雷耶斯却为同城对手连续斩获两座欧洲冠军奖杯。

“最重要的是获胜,赢得这场应得的胜利,为球迷我们也必须取胜。我们知道面对的是多强大的对手,但我们更相信自己的力量”,面对TVE采访,雷耶斯侃侃而谈,“我很开心,不仅因为进球,也为全队的表现。我们面对欧洲最佳球队打出了最伟大的一场比赛,每个球员都梦想在这样的决战中进球,破门那一刻的喜悦让我不知该说什么,无从解说这种感觉。”

雷耶斯似乎天生不适合待豪门发展,此前在阿森纳与皇马经历都以失败告终,不是水土不服就是不得教练垂青,07年落脚马竞之初也是无法找到位置,直到租借葡超本菲卡与刚被瓦伦西亚炒了鱿鱼的弗洛雷斯重聚,才算觅得伯乐。09年年末两人在马竞重遇,雷耶斯这柄沾了太多蛛网的宝刃才算揭了封。“事实便是雷耶斯这些年来一直不曾有改变”,谈起爱将弗洛雷斯眼睛几乎在放光:“教练必须给球员树立自信,而这样的比赛也让我更添信心。”

射门3次,射正2次,每回都有威胁,并造成对手2次犯规,出场72分钟的雷耶斯拼尽了全力,以至于被换下场时已一瘸一拐,评论员马诺罗也说:“雷耶斯对进球对胜利充满了饥渴”。“欧洲的国王”,《马卡报》的大标题取了个同音,Reyes de Europa,看起来就有雷耶斯君临天下的意味,这是对他表现的最大肯定。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