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美网资格赛张帅次轮出局 中国3小花全军覆没

2010年08月28日06: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资格赛张帅次轮出局 中国3小花全军覆没

张帅无缘美网正赛 现场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资格赛进行第二轮的角逐。以资格赛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中国小花张帅以6-7(3)/1-6的比分负于昔日克罗地亚天才少女西奇,无缘资格赛最后一轮,失去了在今年美网正赛亮相的机会。加上之前退赛的周奕妙和同样止步资格赛次轮的韩馨蕴,三位中国小花均没能拿到正赛参赛资格。

世界排名第102位的张帅在08年有过一次美网正赛的经历,当时她在第一轮两盘不敌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本赛季的资格赛中,张帅高居4号种子,首战遭遇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后者曾3次晋级到美网正赛,最好成绩是正赛第2轮,最终张帅两盘获胜。卢西奇在15岁的年纪摘得澳网女双冠军,一年后她打进温网四强,职业最高单打排名达到过第32位,实力自然不俗。

在第一盘争夺里张帅和卢西奇互不相让,中国小花上来就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以2-0的比分开盘。28岁的捷克选手开始适应了张帅的节奏,到第6局把比分扳至3-3平。接下来的4局争夺比赛进入破发大战,张帅和卢西奇两人互相破发,比分也交替上升至5平。随后双方在各自保发后不得不进入抢七。卢西奇以6-3的比分拿到3个盘点,张帅未能挽救危局,克罗地亚姑娘以7-3的比分拿下抢七,并以7-6赢得第一盘。

在第二盘争夺开始后,落后的中国小花有些缺乏信心,并没有完全摆脱首盘失利的阴影,而卢西奇越战越勇,抓住机会迅速在场上扩大战果。张帅在发球失灵的情况下无法抵抗对手的进攻,捷克选手破掉张帅在第二盘全部的发球局。中国小花在0-5落后的情况下反破一次挽救颜面,避免了吃鸭蛋。卢西奇仅用时27分钟就拿下第二盘,继而闯入资格赛最后一轮,而张帅就此无缘资格赛最后一轮。

此前中国另外一位小花韩馨蕴经过两盘比赛以1-6/2-6的比分惨败在哥伦比亚选手卡斯塔诺的拍下,同样止步资格赛次轮无缘本届美网的正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