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纽黑文赛佩娃逆转基里连科 率先挺进女单决赛

2010年08月28日04: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0,000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赛继续进行。在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19位的佩特洛娃经过1小时57分钟的激战,以2-6/6-2/6-2的比分逆转同胞美女基里连科,赢得俄罗斯红粉内战之后跻身决赛,她将与另一位同胞德门蒂耶娃和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世界排名第25位的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在女单1/4决赛里用两个6-3的比分轻取同胞前世界第一萨芬娜。本赛季的澳网八强得主在半决赛遭遇另外一位同胞、持外卡参赛的8号种子佩特洛娃,后者在八强战中用6-2,6-1的比分横扫法网亚军斯托瑟。23岁的美女基里连科和佩特洛娃交手过六次,战绩为3胜3负,最近一次交手是前不久的辛辛那提赛中,当时佩特洛娃激战三盘胜出。

第一盘基里连科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第四局佩特洛娃一发成功率不高,基里连科则抓住佩娃二发质量下降的机会,接发球采取搏杀的战术,最终取得破发,在第四局保住自己的发球后以3-1领先,此后23岁的美女基里连科再度获得破发,她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2先下一城。这一盘佩特洛娃只有48%的一发成功率,一共只拿到2个二发得分。排名较低的俄罗斯红粉以10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顺利取得开门红。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佩特洛娃逐渐找回发球状态,她先后轰出4个ace球,一共只丢掉8个发球分。占据场上优势的佩特洛娃在进攻上也愈加主动,完全逆转了首盘比赛的被动,同样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基里连科继续糟糕的发球状态,佩特洛娃很快再次破发得手,以2-0的比分领先。尽管她的一发成功率在这盘又下降到了50%之下,佩娃还是拿下总共19个发球分中的16个,没有给基里连科任何破发机会。随着佩特洛娃全场第4次破发,基里连科终于缴械投降。佩娃用Love game的比分保住第8局的发球胜赛局,用时1小时57分钟完成逆转。

职业生涯里拥有9个单打冠军的佩特洛娃本赛季纽黑文赛前的最好成绩只是巡回赛八强,这次继2008年辛辛那提赛后再次逆转同胞基里连科,同时拿到赛季第27场胜利。这也是佩特洛娃赛季首次打进决赛,职业生涯里第11次闯入冠军争夺战,此前她在10个决赛中打赢了9场。

佩特洛娃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将与同胞德门蒂耶娃和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