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法新社:无状态林丹遭爆冷 失利后他如此坦然

2010年08月28日0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第五比赛日,中国头号男单林丹0-2不敌此前自己已经八连胜的韩国选手朴成焕,无缘四强。赛后《法新社》以“无状态林丹意外落败”为标题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文章编译:

林丹,中国羽毛球队的左手选手,他也被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羽毛球选手,在周五这场1/4决赛中意外输给了韩国选手朴成焕,从而失去了争冠的机会。朴成焕,赛会13号种子,打出了一场高质量、高效率的比赛——以两个21-13战胜了世锦赛三届冠军。不过,比这场比赛结果更令人称奇的却是林丹接受这场失利的态度竟是如此的坦然。

作为羽坛最具才华的球手,林丹的跃起劈杀极富气势,但是很可惜他的十八般武艺并没能帮他在今天度过难关。比赛一开始林丹就处于落后,整场比赛虽然一直不断追赶,但是最终还是在这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中败下阵来。

据说林丹赛后是拒绝了在主媒体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不过他还是在混合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林丹表示,“今天打的有些急躁,我也不知道那是怎么回事。朴成焕今天打的很有耐心,我也试图让自己更加集中,但是却无济于事。老实说,朴成焕是一位相当不错的球员。虽然这次我输了,但是没关系,因为一场比赛总是有人赢、有人输。”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想赢,但是现在这个结果我能接受。”林丹去年成为首位夺得世锦赛男单三连冠的球员。

获胜杀进四强的朴成焕赛后难掩兴奋。“比赛结果让我非常开心,因为这个我个人也达到了新的层面。其实这个星期我都没有准备和林丹对决,不过每一个球员都希望能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自然我也不会例外。

尽管林丹已经出局,但是中国依然保有男单夺冠希望。在签表的另一半,赛会4号种子陈金已经通过三局比赛成功淘汰中国台北选手薛轩亿锁定四强席位。陈金也是上届世锦赛亚军。(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