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两局轻取皮红艳过关 半决赛将对阵王适娴

2010年08月28日0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汪鑫两局轻取皮红艳过关 半决赛将对阵王适娴

汪鑫2-0轻取皮红艳(点击欣赏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五比赛日的较量。女单1/4决赛的较量中,我国选手汪鑫迎战法国老将皮红艳。最终汪鑫以2-0(21-13,21-15)顺利淘汰皮红艳,打入女单四强行列。这样汪鑫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自己的队友王适娴。

我国选手汪鑫是赛会第3号种子,前面的晋级之路也呈现出波澜不惊的态势,分别以2-0淘汰了加拿大选手雷德和日本选手后藤爱。但之前所遇到对手毕竟实力有限,令她并没有受到太大挑战。而法国老将皮红艳前面的比赛则受到了波折,上轮经历苦战方以2-1逆转金纹希,艰难获得八强资格。作为赛会5号种子的皮红艳,也将令汪鑫迎来本次世锦赛首次考验。

首局比赛里,双方竞争的颇为激烈,比分也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随之一路战成2平。随即汪鑫改变打法,通过头顶劈杀和大角度的斜线杀球取分,连拿三分后以5-2领先。皮红艳试图阻止有效的反击,却在汪鑫高强度的防守面前收效甚微。这时汪鑫又以精准的扣杀成功,比分随之变成7-3。皮红艳采用后场的劈吊,趁机连得三分追分至6-7。这时汪鑫再打出高潮,多拍相持中打得风生水起,将皮红艳打得毫无脾气,同时还积极注意打追身球,在连续得到5分后,已将比分扩大至12-6。这时处于大比分领先优势的汪鑫有所松懈,缓上一口气的皮红艳得以将分差缩小至9-13。汪鑫再吊对角线的选择上发挥出色,还积极采用劈杀直线,再次掀起高潮连得5分,从而将双方的差距拉大至18-9。皮红艳并未放弃,利用发球抢攻和中路进攻,打出高潮将分数迫近至13-19。但汪鑫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关键分的把握上较为出色,以21-13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皮红艳利用犀利的进攻连续抢分,顺利以3-0领先,直到这时汪鑫方打破分荒,然而皮红艳通过犀利的高球攻势,将汪鑫打得毫无脾气,比分也随之变成7-1。大比分落后的汪鑫展开绝地反击,采用积极上网截击的打法,逐渐迫近分差比分追至5-7。皮红艳改变进攻节奏,连得两分再以9-5领先。这时汪鑫则以斜线吊球和高质量的跳杀,再将比分追成9平。皮红艳利用汪鑫的失误,再以11-9领先。汪鑫以快速多变的球路,有效的打乱了皮红艳的节奏,趁机以13-11反超比分。取得领先的汪鑫,在多拍的拉吊中也占得上风,趁机以17-12拉开了场上分差。皮红艳通过网前勾对角来追分,趁机将分数迫近至14-18。但关键时刻皮红艳再次出现判断失误,令汪鑫拿到了比赛的赛点,令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随之汪鑫推中路得手,拿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最终汪鑫顺利的以21-15拿下该局,顺利的完成了该局比赛的逆转。这样汪鑫便以2-0淘汰皮红艳取得晋级。(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