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纪中建议女排要接受输球 王宝泉回应:同意

2010年08月28日00:4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仑8月27日电(记者 李旭)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击败波兰迎来两连胜,但仍不足以改变新女排面临困境的现状。世界排联主席魏纪中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到了中国女排必须付出代价的时候,该输的时候就还是输吧。”对此,主教练王宝泉回应,“同意魏老的看法,现在的中国女排很年轻,确实需要付出代价来提高。”

魏纪中支招:女排要学会接受输球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激战正酣,3-0完胜波兰后中国队迎来两连胜。但这不足以掩盖全队正处于困境的现实。首战0-3完败意大利,这是女排在近一个月以内的第四次输球。相比于过往,这样的输球频率显得比较高了。不仅输球,而且几场比赛输掉很是难看,对阵巴西一局球得到12分,对阵美国仅仅10入账。

魏纪中指出,“中国女排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造血能力不足。但现在我们能打的队员就那么几个,更新和修复的功能都已经谈不上了。”

魏纪中认为,教练组应该更加放开手脚,通过比赛来锻炼新人,即便是输掉几场比赛也不算什么。“盲目要求成绩,想要做常胜将军是不现实的,这是违背自然规律的。不能接受输球,其实更容易输球。所以说,现在到了中国女排必须付出代价的时候,该输的时候就还是输吧。让队员们该休息的休息,该调整得调整,这要才能在更重要的比赛留下不输球的条件”

王宝泉回应:年轻队员需要交学费

完胜波兰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把魏纪中的建议传递给王宝泉。后者表示:“同意魏老的看法,现在的中国女排很年轻,确实需要付出代价来提高。”

王宝泉谈起了队伍的现状:“从上任以后的比赛来看,整个队伍比较年轻。尤其在技术环节比较粗糙,年轻运动员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王宝泉拿陈丽怡举例子,“陈丽怡去年还在联赛里打球,现在刚刚开始国际比赛,经验上等很多地方肯定存在着欠缺。”

“目前世界各国水平都很强,中国女排在提高的过程中必须要付出代价。”王宝泉最后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