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展望:穆帅C罗强强联手 烧8100万战巴萨

2010年08月28日00:4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的银河舰队被称为史上最强亚军,但连续两年四大皆空还是让皇马人很受伤。穆里尼奥携欧洲三冠王余威落户伯纳乌,与C罗强强携手,葡萄牙霸权势力能否成为马德里的救世主?

优势:底子坚实兵精粮足 重拾边路打法

皇马基本保持了上赛季联赛豪夺96分的班底,而且通过吸收新人全面补充了三条线薄弱的位置。就阵容深度来说,皇马算得西甲第一,如果不考虑伤病等因素,每个位置基本都有两名国脚级明星压阵。

尽管卡卡因伤今年内都无法再战,却也能给其他攻击手留出更多发挥空间。穆里尼奥十分注重边路进攻,上赛季的无边锋阵型将彻底作古,C罗重回边锋位置,迪马里亚与佩德罗-莱昂鼎力支援,如能与伊瓜因本泽马良性联动,上赛季102球的攻击力不会打折。

劣势:换帅换将动荡 年轻双刃剑

舍佩莱格里尼而取穆里尼奥,舆论界与业内反对声音不小,上赛季智利大帅打出皇马史上最成功的一届联赛,却难逃下课命运,面对强大的巴萨,穆里尼奥要延续跳槽后首个赛季必夺冠的定律,难度极大。

此外,劳尔古蒂两位大佬离开,也会让本就复杂的更衣室势力重新洗牌,新队长卡西利亚斯能否镇住全队令人关注。皇马还是西甲第四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25岁半,一线阵容除卡瓦略杜德克无一人上30岁,年轻代表着锐气,关键时刻却也未必镇得住阵脚。

转会成绩:六新丁相助 最大手笔穆帅

出口三人,全是自由身,买入六名新人则又花去了8100万欧元,皇马虽不如去季高调,仍是全欧三大烧钱户之一。厄齐尔是世界杯明星,迪马里亚潜力无穷,佩德罗-莱昂与卡纳莱斯则代表本土化的收复民心之举,赫迪拉与卡瓦略则是补强短板,一连串手笔有针对性也实用,应该给皇马的转会市场打高分。

不过最大的引进,还是主帅穆里尼奥。弗洛伦蒂诺一改弱帅强兵政策,开始用球星理论向名帅战术过渡,也开始了皇马的新时代。当然新赛季围绕这位口若悬河、谁都敢骂的刺头大帅,新闻是断然不会少的。

隐患:战术打法欠条理

佩莱格里尼的快速推进打法难以撼动巴萨的地板流,皇马唯有寄望穆里尼奥的实用主义能在积分数字上有所体现。但新教练要注入自己的战术思想,肯定要有个磨合过程,热身赛期间皇马除对阵拜仁一战算是打出些穆帅的印记外,大部分时间战术打法似鹿非鹿似马非马,丢球数不少还总被对手领先。现在看来,如能在十月上旬穆帅完成球队的初步捏合锻造,形成自己的固有风格,已算了得。

看点球星:C罗

C罗仍是无解的X,任何对手都畏惧的全能杀手。上赛季葡萄牙人的西甲首季就打入26球,换做以往的赛季,这是可以夺取联赛金靴的优秀成绩,新赛季有了一年经验打底,C罗会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或者说能否挑战梅西的统治地位,令人瞩目。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