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美国赢强强对决领衔冲冠 日本队爆冷再胜强敌

2010年08月27日2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了第三轮比赛的角逐。美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击败巴西女排,豪取三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而日本女排则再次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3-2逆转战胜世界冠军意大利女排,爆出了今天的一大冷门。中国女排则是发挥出色,直落三局横扫欧洲劲旅波兰女排。

美国赢得强强对话取三连胜 巴西两连败与冠军渐行渐远

在首轮惊险逆转波兰女排后,美国女排的表现渐入佳境。继昨日完胜强敌意大利女排后,美国队本轮面对奥运会时曾击败过自己的巴西女排,显现出了强大的网上实力。虽然在小球串联等技术环节不如巴西队细腻,但得益于波恩、汤姆、胡克尔、阿金拉德沃几位世界级攻手的出色发挥,美国队在扣球方面以69-66力压巴西女排,进攻火力十足。在第四局大比分失利的情况下,美国女排在决胜局顶住了压力,依靠核心球员的神勇表现,以15-13艰难胜出,取得了总决赛的三连胜,而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在吃到第二场败仗后,也基本上退出了本次大奖赛冠军的争夺行列。

日本再显“巨人杀手”本色 险胜意大利有望争夺奖牌

首轮爆冷击败巴西的日本女排给出了本次总决赛的第一个惊喜,而在今天他们又以同样的比分战胜意大利女排,为球迷们带来了第二个惊喜。几乎与首场对阵巴西一役如出一辙,日本队在两度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顽强的防守和牛皮糖式的不懈反击,最终又一次完成了大逆转,继分站赛后第二次击败了世界冠军意大利女排。此役日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当属全场砍下28分的木村纱织,正是她在多次关键分上的反击得手帮助日本队紧紧咬住对手,并最终觅得逆转良机。此外,日本队主力二传竹下佳江同样功不可没,无论是在一攻和反击中,这位身高仅1米59的二传总是能够组织最有效地进攻。两胜一负的日本女排也成为了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中国女排爆发横扫波兰女排 喜迎两连胜反弹趋势明显

首轮比赛惨遭意大利女排零封,一度让人担心年轻的中国女排会在本次总决赛上溃败。但在第二轮击败日本女排后,东道主一度低落的士气得到了提升,本轮面对分站赛上表现出色的欧洲劲旅波兰女排。中国队在发球、一传、扣球、拦网和后排防守等技术环节上全面压制住对手,而波兰女排则在中国队的冲击之下丧失了以往的攻防水准。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王一梅、陈丽怡、薛明、马蕴雯等攻手集体爆发,四人携手为球队贡献了46分,最终帮助中国女排取得了近几场比赛最为酣畅淋漓的一次胜利。凭借本场完胜,中国女排有望在总决赛上冲击前三的位置,甚至争取更好的名次。(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