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陈丽怡:女排没有过不去的坎 后两场全力去拼

2010年08月27日2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小将陈丽怡依然顶替受伤的惠若琪出场,这场比赛她得到8分,表现上佳。赛后,这位小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没有过不去的坎,后两场打美国和巴西两支强队会全力去拼。

在4号惠若琪受伤不能出战的情况下,首发出场的陈丽怡既要肩负进攻责任,又要接一传。面对这种情形,她说自己一直在尽全力,“我还是尽力去做好,出现失误大家也会鼓励我,尽量去弥补。”不过她接一传的能力仍旧不足,多次出现失误,比赛中王宝泉曾几次换上自由人出身的王茜去替她接一传。陈丽怡承认出现失误有时候会着急,“但是越着急越影响自己的状态,还是忘记上一个球,去全力打好下一个球吧。”

作为新秀,陈丽怡在身高不高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了进攻速度,第一局末段她的进攻连续得到3分,为中国队取得首局奠定了基础。本场比赛她进攻16次得到7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43.75%。陈丽怡也认为自己多跑动创造了很多机会,“中国女排以快变为主,我个子不高,多打一点跑动会更有利一些。”这样的做法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身高的不足,将劣势转化成了优势。

3-0战胜波兰后,中国女排已经连胜两场,积分上升到了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位。“赢了日本、波兰,是不是已经过了心里的坎?”有记者这样问陈丽怡,对此,她表示,“我们没有太大的坎吧,都是年轻的队伍、年轻的阵容,而且对手都比较强,我们还是去力拼对方。”后两场面对实力更为强大的美国和巴西对,陈丽怡不甘示弱,“后面两个对手实力都比较强,我们还是贯彻教练思想,团结起来去拼对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