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女排完胜显三大亮点 心态轻松摆脱一大顽疾

2010年08月27日22: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随着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以3-0战胜波兰队,继前一天战胜日本队之后取得了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而女排姑娘们除了在拿下胜利的同时,透过本场比赛表现出的三大亮点也让人欣喜。

首先中国女排今天场上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球员们在场上的精神风貌,全队感觉拿下了之前一天对日本不能输的比赛胜利之后,从教练到队员,全队自上而下松了一大口气,因此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可谓是轻装上阵。没有了比赛胜负的压力和包袱,队员们在场上自然能够更好的发挥自身的技术水平,在场上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能以更加顽强和积极的心态面对。同时对于每分球的专注力及每球必争的精神,让我们多少看到了女排精神的延续。

要说今天比赛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轻松拿下波兰队,最关键的或许就在于今天比赛中,中国女排摆脱过去开赛进入状态慢热的老毛病,一上场全队就卯足了劲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在取得比分领先的同时,更是用自己强大的比赛气场压制住了波兰女排,把对方彻底带入了自己的比赛节奏之中。从始至终就在比分上领先给予对手极大的心理压力,对方自然在进攻及防守当中屡次自乱阵脚,最终只能缴械投降。

而另外的一大亮点无疑是再次成为全场得分王的王一梅的出色表现,目前这支队伍当中,王一梅的地位可谓是中国队内最关键的一门进攻重炮,而王一梅能在比赛中连续拿下全场得分王也说明了她用稳定的比赛表现逐渐走向成熟。本场比赛在发扣拦三项主动得分技术环节上,王一梅均名列全队之首,扣球拿下11分,拦网贡献5分,直接发球得分也有3分入帐,如此强势而平均的成绩自然另人对她在之后比赛中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