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陶菲克2-1险胜李宗伟 进四强PK朴成焕

2010年08月27日2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陶菲克2-1险胜李宗伟 进四强PK朴成焕

陶菲克2-1险胜李宗伟(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展开第五个比赛日角逐,男子单打进行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雅典奥运冠军印尼老天王陶菲克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结果陶菲克经过三局苦战,最终以2-1险胜李宗伟杀进世锦赛四强,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1-15、11-21、21-12。陶菲克在四强战中将对决淘汰林丹的韩国名将朴成焕。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作为本届赛事的头号种子。李宗伟首战2-0横扫名不见经传的科尔登,随后以同样的比分轻取同胞哈菲兹。作为04年雅典奥运金牌得主,尽管这几年陶菲克的实力已大不如前,他已经将更多的经历放家庭上,但对于在世锦赛这样重量级别的赛事,陶菲克自然期待有更好的发挥。根据抽签赛程陶菲克与李宗伟和林丹分在同一半区,未来几轮世锦赛男单赛场有望连续上演林陶大战、陶李大战,在2-1苦战险胜中华台北的谢裕兴后,五号种子陶菲克随后用时26分钟分别以21-8和21-14横扫泰国选手坦农萨克杀进八强,八强战陶菲克将迎战李宗伟上演陶李大战。

第一局开局之后,李宗伟打得有些急于求成,过于迫切的先发制人反而导致了主动失误的增多,陶菲克开局迅速以3-0取得领先。但李宗伟很快调整了心态,依靠更为耐心的拉吊得到一分控制住了下滑的颓势,比分被对手追近陶菲克仍显得更加游刃有余,打得十分耐心,大范围调动对手,并收效颇佳以11-8占先结束本局上半程争夺,此后,比分落后的李宗伟在对手的抢逼之下显得有些急躁,陶菲克一鼓作气最终以 2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先失一局的李宗伟终于兴奋起来,陶菲克则一时陷入被动之中,李宗伟则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很快以8-3拉开双方的分差,在陶菲克的穷追不舍下,李宗伟稳扎稳打阵脚不乱,加紧攻势再次将比分扩大为18-10,尽管此后陶菲克时有灵光闪现,但实力雄厚的李宗伟稳稳掌控场上的局势,而陶菲克的信心似乎受到严重打击,步伐显得有些迟滞,只能勉强与对手周旋,李宗伟很快以21-11扳回一城。

决胜局李宗伟开局伊始即确立了5-2的领先优势,此后阶段陶菲克突然猛醒,不仅在防守上做得滴水不漏,而且在速度上也不落下风,乘对手尚未适应之际连续取分,很快将比分追平,并以11-10进入技术暂停。经过短暂的休息后,老而弥坚的陶菲克稳稳控制场上的主动,李宗伟显得有些疲于应付,很快以12-18陷入绝境,大马一哥此时已难以找到破敌之道,苦于追分乏术,陶菲克最终以21-12赢下决胜局。(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