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丢掉首局因准备不足 心态没调整到最佳

2010年08月27日22: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继续进行,陈金在男单1/4决赛对阵中华台北选手薛轩亿,双方实力差距过大,本以为陈金会顺利取胜。结果他在首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打满三局才过关,赛后陈金说道:“就是因为没想到,所以才打了三局。”

薛轩亿上轮爆冷淘汰了泰国一哥波萨纳,世界排名第55位的他实力上与陈金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今天的比赛开局后,陈金一直领先,保持着四五分的优势,临近结束时还以19-14领先,不过转折点就在这时出现了。“第一局19-14的时候,连续丢了四五分,那个时候总觉得自己应该没问题,所以精力不是那么紧。当时他搏杀得很厉害,而且他打得真的非常好,攻球都攻在线上,一下把我的节奏打乱了。”更要命的是,当双方战至加分22-22的时候,陈金的拍子突然断裂,这让他很无奈:“没有办法, 如果那个球杀进去了也可能是另外一个样子。”

意外输掉第一局之后,陈金在后两局对对手更加重视,表现了正常水准,“我的整体实力还是比他强,第二局、第三局属于正常发挥。”这两局,陈金都以较大优势获胜。不过,他还是强调自己心态没有调整到最佳,面对“黑马”选手,很难将心态调整到对阵高手的水准。他打了个比方,“如果是跟波萨纳打,第一局19-14的时候,是肯定不会输的。”按照这个半区的签表,陈金原本以为八强会遭遇泰国一哥波萨纳。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