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宝泉:队员打出了自信 自己已告别头晕

2010年08月27日2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宁波北仑讯(记者王正根 吕长伟)北京时间8月27日晚上,中国女排3比0横扫波兰队,迎来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在谈到获胜原因时,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今天全队都打出了自信,各个技术环节上都有进步。同时,他还表示,相比昨晚的头晕离场,今天他的身体好多了。

前两局均是25比19,第三局25比17,中国女排毫无悬念地战胜了波兰女排。除技战术各环节上的优势,在气势上,今晚女排的姑娘们也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昨天赢球后,我觉得队员们的信心打出来了,队员们有一个很好地心态去面对比赛。”赛后,王宝泉首先把获胜原因归结为队员们心态的稳定,“还是就是技术环节,今天我们的发球很有效果,很好地冲击到了对方,同时,快攻也打出来了。”

在昨晚拿下日本赢得首场胜利后,王宝泉却突然头晕而离场。经过昨晚的休息和调整,王宝泉今天的身体状态好了不少,“解释一下,昨晚头晕,主要是因为近期比较疲劳,出现了恶心的情况……现在好昨天好多了。”的确,相比第一场0比3输给意大利后,中国女排接连拿下日本和波兰队,取得两连胜,至少可以暂时让王宝泉和女排队员的压力减轻不少。

在王宝泉接受中国女排后,关于这支新女排的风格,也一直成为议论的焦点。对此,王宝泉表示,现在的风格跟他此前执教的天津队比较相像,但同时也是对中国老女排的风格。“一方面,我们还是注重防守,尽管目前效果还不是很好,当然这跟球队目前出现比较多的伤病有关,也跟目前锻炼年轻球员和替补有关。另一方面,就是拼发球,讲究多变快攻。可以说也是我对天津女排风格的一种延续吧,当然也肯定是延续中国老女排风格的延续。”

在今天上午接受采访时,魏纪中表示,中国女排在当前的情况下,该有所取舍,多锻炼新人。对此,王宝泉也表示,他同意这种看法,“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很多方面还有很大进步空间,我想的确是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提高。在其他强国都进步的同时,中国女排更需要提高,迎头赶上。”此外,他还表示,目前之所以没有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和替补上场,主要是目前处于困难阶段,“替补和年轻球员肯定会有机会的,只是现在需要主力队员去顶住,确保中国女排的自信心得到加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