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评分:王一梅完美无愧核心 小将陈丽怡出彩

2010年08月27日21:25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迎来第三个对手波兰女排,结果中国女排轻松地以3-0战胜对方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队内场上各个位置的队员都很好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以下带来本场比赛球员评分。

王一梅:8.5分

王一梅在今天的比赛当中继续了之前的抢眼表现,再次拿下了全场比赛得分王的桂冠。除了在四号位拉开的强攻球之外,尤其是今天王一梅在六号位的后排进攻发挥的淋漓尽致,使波兰队在拦防王一梅上显得更加无从下手。而王一梅今天的大力跳发也多次有直接得分的优异表现,并且发球在具有威胁的同时能很好地控制住失误率,近来表现越来越全面的王一梅也当之无愧再次重回球队核心人物。

马蕴雯/薛明:8分

在面对更为高大的波兰队的副攻时,中国队两名副攻马蕴雯及薛明今天无论从进攻还是拦网等环节,做得比隔网相对的波兰队副攻更为出色。在进攻当中不仅自己能下球得分,还能有效地掩护本队主攻进攻,参与到全队的进攻战术体系当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本队进攻的压力。而在拦网上也时常有不错的表现,适应对方进攻节奏后能较好掌握拦网起跳时机,拦网效果也丝毫不输欧洲高大化的波兰队。

陈丽怡:7.5分

主攻位置上的小将陈丽怡今天比赛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由于身高不具备优势,在进攻当中面对对方的高拦网,陈丽怡还是在打球中比较善于动脑,通过速度撕开对方的防线。另外直线与斜线相配合,打调结合,通过手形的变化造成对方的打手出界,进攻效果也还是基本另人满意。并且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出陈丽怡的发球也有了长足进步,多次在比赛当中破坏对方一传甚至直接得分,看得出年轻小将还是在不断完善自己。

魏秋月:7分

今天比赛魏秋月在场上分配球的环节上显得稍微不太合理,王一梅的强势当然另人欣喜,不过把球过多的交给王一梅手上也让对方比较容易看出我们的进攻意图,在面对更强大的对手时这样过于暴露的进攻点自然会受到更多的重点照顾。而相对来说副攻的进攻今天就稍显不够,在一传基本有保障的前提下,作为场上核心的魏秋月还是该多组织战术快球,充分发扬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技战术特点,从而彻底盘活全队进攻。

张娴:7分

自由人张娴本次比赛状态稍有起伏,今天场上的发挥算是比较平稳,没有太过出色的发挥,但还是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场上任务。一传保障和后排防守当中该起的球也都能防住,直接丢球失分的情况也不多,全场比赛表现中规中矩。

李娟:6.5分

经过了昨天对日本女排的比赛,李娟在进攻中可以说重新找回了手感,不过今天在对高大的波兰队的比赛中,李娟再次暴露出进攻实力偏弱的问题。仅在有队友很好的掩护,二传传球为自己创造出一对一下球机会时,李娟能在进攻当中有所斩获,但在调整强攻球上还是实力已经今非夕比。不过在今天的一传保障上李娟还是起到了自己的作用,整场中国队的防守也算比较稳定,也为球队取胜贡献了必要保障。(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