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马卡报:皇马无脑清洗恐致命 板凳深度更重要

2010年08月27日20:54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卡报:皇马无脑清洗恐致命 板凳深度更重要

皇马的大清洗势必影像板凳深度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的西甲联赛即将于本周末揭开战幕。和上赛季相同的是,本赛季西甲联赛的格局依然是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大豪门的竞争。今年夏天,两队均有重量级的引援。但在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眼中,两家俱乐部清洗工作的进展,或许才是决定最终冠军归属的关键。

今年夏天,皇马延续了上赛季大肆引援的政策。除了从国际米兰挖来三冠王功勋教练穆里尼奥之外,他们还一口气购入了迪马利亚、赫迪拉、厄齐尔、卡瓦略、佩德罗-莱昂、卡纳莱斯等人。同样,巴塞罗那也有大动作,他们用4000万欧元挖来西班牙射手王比利亚,另外巴西边卫阿德里亚诺也以950万欧元身价转投诺坎普。

在转入强援的同时,两队的清洗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巴萨送走了亚亚-图雷、齐格林斯基、亨利、马科斯、凯里森,而皇马的劳尔、古蒂、梅策尔德则分别自由转会离去。《马卡报》分析认为,两队的清洗工作都还没有结束。但双方的策略却并不相同。

在瓜迪奥拉眼中,只有无用的球员才会被送走,因此亨利、亚亚-图雷等人相继离队。尽管如此,巴塞罗那的主力框架却并未受到冲击。相反,皇家马德里的清洗则显得有些无厘头。上赛季送走了荷兰两大巨星罗本、斯内德,结果罗本帮助拜仁获得双冠王,斯内德更是带领国际米兰拿到三冠王,而两人帮助荷兰国家队还获得了世界杯的亚军。今夏皇家马德里是否还会做这样的亏本买卖呢?

《马卡报》日前列出了皇家马德里即将清洗的名单,加戈、范德法特、拉斯-迪亚拉、默罕默德-迪亚拉等人悉数在列。而事实上,范德法特的能力有目共睹,而其他三人的离去也会让皇马后腰位置出现真空。如此不惜一切代价的清洗,折射出皇马并不算高的转会智商。由此《马卡报》认为,这也许不是穆里尼奥所想,而只是俱乐部高层的意图。

如果皇家马德里清洗了这些球员,那么他们在漫长的赛季中一旦遭遇伤病潮的侵袭,就未必能够获得强有力的板凳支持。相反,巴萨的青训系统能力有目共睹,他们或许会在拉锯战中占得上风。所以,皇马清洗球员的结果或将决定西甲最终的冠军归属。毕竟联赛不是淘汰赛制,只有坚持到最后的球队才能捧杯。西甲联赛不仅仅靠11人打拼,团队的力量才最为重要。(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