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忻峰挺身而出擒亚泰 浐灞后防支柱成狼队头领

2010年08月27日20:13体坛网卡卡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8月27日下午,中超第20轮联赛首场比赛在西安市陕西中新浐灞体育场率先展开争夺,最终主场作战的陕西中新浐灞队凭借球队老将忻峰在第34分钟的进球,1比0小胜来访的长春亚泰队,近6轮联赛2胜4平保持不败战绩,在积分表上在多赛一轮的前提下以升至联赛第五的位置。

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陕西队获得了一个右路角球的机会,赵旭日主罚的角球在开出后越过防守球员,出击的长春队门将宗垒未能将球击远,面对来球后插上的忻峰门前7码处弹射破门,为球队取得了1比0的领先,最终陕西队凭借忻峰者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主场全取三分 ,联赛六轮保持不败。

在本赛季已经过去的21轮联赛中,忻峰18次首发3次替补出场累计出场1620分钟,可谓是陕西队后防线上或不可缺的一员大将。作为一名后卫,忻峰在比赛中有着凶狠的防守,对比赛兢兢业业,对于对手而言,在比赛中遇到忻峰是一件很头疼的事。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重金投入的陕西中新浐灞队在赛季初由于球队人员变化比较大、技战术配合上不够熟练,未能显现出“中超皇马”的光芒,而作为球队的老将,忻峰则屡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比赛中他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出色的防守构建了球队的防线,可以说是陕西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此外,作为一名后卫,忻峰在本赛季更是打入两粒金子般的进球,直接为球队带来了4分的积分,在中超联赛第8轮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在上半场第20分钟,陕西队角球开出以后皮球被对方防守球员顶出禁区,赵旭日右路接球传中,又是忻峰在小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将球狠狠的砸入国门曾诚把手的十指关,为陕西队主场1比1战平河南建业立下汗马功劳。

忻峰自1996年出道以来,先后辗转于陕西中新前身上海浦东、上海申花、深圳健力宝等球队,忻峰都凭借着自己的出色表现牢牢地占据着主力的位置,并且在2007年2月入选了国家队。在2008年3月,忻峰加盟了已经搬迁到西安的陕西中新队,也就是他出道时的上海浦东队,可谓是落叶归根。在忻峰职业生涯中,他作为一名后卫,在球队陷入困境时,他都会挺身而出,在2006赛季代表深圳队迎战武汉光谷的一场联赛中,正是忻峰在第48分钟的一记远射,让深圳队主场顺利的拿下了武汉光谷,在效力于深圳队期间,忻峰在2004年赢得联赛冠军、2005年打入亚冠四强。

在加盟陕西的三个赛季以来,忻峰已经出场68次,成为球队防线上的中流砥柱。在本场比赛中,忻峰更是刷新了一个记录,在中超的历史上,忻峰以出场169次成为中超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队,在这刷新历史的时刻,忻峰更是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为球队带来了三分,用自己出色的表现率领着球队冲击着亚冠而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