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总决赛美国女排3-2险胜 巴西卫冕希望渺茫

2010年08月27日18: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第三天的争夺,在今天的第二场比赛中,美国女排苦战五局3-2力克巴西女排,取得三连胜。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5-22、19-25、30-28、25-17、15-13。

首局伊始美国队依靠霍克尔在强攻和拦网的出色表现拉开分差,谢拉的扣球失误让美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队加强拦防,反击效率明显提升,连续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后半段两对比分交替上升,巴西队的一攻更为稳定。杰奎琳连续强攻命中,巴西队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美国队在开局阶段占据一定优势,拉尔森重扣得手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巴西队紧追比分,霍克尔四号位命中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后半局美国队保持住优势,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一上来就以4-0占先,巴西队在稳住阵脚后凭借法比亚娜的网上控制力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7,遗憾的是法比奥拉处理球失误还是让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巴西队在11平后凭借法比亚娜的拦网和杰奎琳的反击连得三分以14-11反超,短暂相持后巴西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在17-19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汤姆的后攻、波恩的拦网、恩纳玛尼的反击以及拉尔森的发球连得四分反以21-19超出。不甘认输的巴西队很快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两队交替领先争夺异常激烈,直至28平后美国队凭借汤姆的后排吊球和霍克尔的发球连得两分以30-28艰难胜出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巴西队率先发难,4-1领先逼迫美国队叫暂停。得到喘息的美国女排慢慢把比分追至6平。巴西队见势不妙,抖擞精神连续得分,13-9,16-11,巴西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突然失去了状态,防守丝毫不起作用,14-20,美国队再次申请暂停。塔伊萨的一个探头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7,巴西队将比赛带入决胜局。2-2。

决胜局的比赛巴西队在2-3落后时帕乌拉意外受伤下场改由纳塔利亚与杰奎琳搭档主攻。短暂相持后格拉斯封死纳塔利亚的强攻使得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到5-3,巴西队虽凭借杰奎琳的打吊结合支撑到6平,但是霍克尔两次强攻命中还是让美国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法比亚娜和谢拉先后建功使得巴西队追至8平,9平后霍克尔的强攻和波恩的拦网连斩三分让美国队以12-9超出。虽然巴西队奋力反扑,但是巴西队的发球失误以及谢拉的被拦还是让美国队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击败对手。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