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新天王阵莫名其妙 2200万欧元从天而降?

2010年08月27日17: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新天王阵莫名其妙 2200万欧元从天而降?

巴萨借贷来发工资,怎么筹钱买球员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巴萨与利物浦官方证实了马斯切拉诺的转会。于是,阿根廷人再也不用靠闹失踪甚至罢赛逼利物浦就范了,交易一出,也只见巴萨笑,不闻利物哭。但此前曝出借贷来偿付球员工资的巴萨如何突然挤出了2200万资金,这是否预示着巴萨另一笔清洗的顺利进展?

今年夏天,瓜迪奥拉先是如愿赶走图雷(2600万欧元),随后拿下心仪的箭头比利亚(4000万),之后又搞定阿尔维斯的替补阿德里亚诺(950万欧元),到如今拿下了马斯切拉诺(据西班牙媒体透露1600万欧元外加600万欧元浮动条款),巴萨的这4笔重要交易意义非凡!既赶走了瓜迪奥拉眼中的刺头、也解决上赛季中锋位置的疲软、更是让阿尔维斯终于有了替补而左路也有了保障以及使得图雷走后中场的实力未有消减。

在图雷走后,巴萨后腰位置只剩下布斯克茨和凯塔候选,这一直让加泰罗尼亚媒体担心。新赛季要面对多线作战,2名后腰远远不够。要知道,上赛季与巴萨缠斗到最后一轮的皇马可是囤积了赫迪拉、阿隆索、2位迪亚拉以及加戈5名后腰,更何况上赛季巴萨大意失欧冠是因为球队过度疲劳,加上布斯克茨在中场相对国米肌肉群偏软。所以,巴萨盼望的法布雷加斯并不是一剂良药,而马斯切拉诺才是巴萨的胜利之匙。

这位阿根廷队长作风凶猛但脚下干净,总是能出现在球队需要他出现的地方,他会在中场树立起坚不可摧的屏障,这将给巴萨前场的艺术大师们足够的安全感,更好地释放进攻的能量。这是稍显稚嫩的布斯克茨目前所无法做到的,更是偏重进攻的凯塔不能提供的。对于小布来说,在马斯切拉诺身边踢球会帮助他更快地成长。

于是,西班牙媒体惊呼,“这支巴萨理论上已经解决了上赛季所有的弱点,打造了堪称完美的无敌阵。”的确,马斯切拉诺将与哈维、伊涅斯塔组成巴萨中场,锋线上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将攻坚拔寨,普约尔、皮克、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坐镇后防,而三夺萨莫拉奖的巴尔德斯将把住最后一道防线。相比上赛季,瓜迪奥拉不需拔苗助长起用布斯克茨坐镇后腰,最重要的是,图雷变成马斯切拉诺,除去了瓜迪奥拉的心头大患,对于球队的配置瓜帅终于点头满意。

但理论时常与实际有差,能攻善守的图雷对于巴萨的进攻体系是近乎完美的一笔,就如同埃托奥之于巴萨一般。图雷换成马斯切拉诺的交易有点莫名其妙,两人实力旗鼓相当,但马斯切拉诺未必适应巴萨体系,这是否会成为埃托奥换伊布的翻版,来一个“水土不服,沦为废柴”,还得时间来检验。至少我们知道,瓜迪奥拉是在赌博,赌注是输掉一个赛季(如恩里克、科里森、伊布、齐格林斯基),或者是更进一步。不过,得提醒瓜迪奥拉的是,墨菲定理告诉我们越是害怕发生的事往往越可能发生。

另外,背负1亿2500万英镑外债的巴萨哪来的钱?难道是做假账?从银行借钱发工资的行为告诉我们不像。那只有1个可能,巴萨可能已经确定了下一笔清洗,而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无非是AC米兰收购伊布的消息。巴萨已经允许该交易的谈判,而伊布也正罢训给巴萨施压压价。最有可能的是,巴萨已经与米兰方面达成共识,这笔转会也将不日宣布。当然,谁也不能排除伊布作为马斯切拉诺交易的一笔筹码转会利物浦,谁知道呢。

(McDream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