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学生皮划艇静水世锦赛 波兰马耳他湖将开赛

2010年08月27日17:1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消息,第4届世界大学生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波兰中西部城市波兹南举行。比赛场地定于距离波兹南老城几百米处的一个长度仅2公里左右、周围由树木和绿草环绕的静谧小湖——马耳他湖。过去数十年来,这里一直是赛艇和皮划艇练习的专用场地。

目前所有赛事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等比赛开幕了。马耳他湖周围分布着比赛所需的所有先进设备,其中包括计时器、记分器、裁判用录像设备等。8月份,这里已连续举行过一个地区性比赛、世界精英锦标赛以及世界锦标赛。湖区几百米远处,一个崭新的奥林匹克游泳中心将于2011年落成。波兹南曾三次申办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尽管最后申办失利,这个拥有4,000个观众席的游泳中心却仍按照申办计划盖了起来。

波兹南专注于体育场馆发展还不止于水上运动。新建的拥有48,000个座位的足球场将用来举办由波兰和乌克兰联合举办的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具有101年历史的波兰大学生体育协会仅在2010年一年内就主办了欧洲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和世界大学生皮划艇静水锦标赛(波兹南)、欧洲大学生足球锦标赛和排球锦标赛(华沙)以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弗罗茨瓦夫)。

第4届世界大学生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共设6个男子项目和3个女子项目,即男子:单人划艇/单人皮艇、双人划艇/双人皮艇、4人划艇/4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双人皮艇、4人皮艇。所有6个男子项目又分200米、500米和1000米三种距离;3个女子项目则各设200米和500米两种距离。

按照组委会规定,每个国家/地区每个项目最多可选送1条艇参赛。所有参赛选手年龄限制在17岁至28岁左右,即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至1992年12月31日之间。(易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