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签最强铁腰还净赚800万 瓜帅宠臣恐让位

2010年08月27日1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签最强铁腰还净赚800万 瓜帅宠臣恐让位

巴萨买马斯切拉诺被认为是一笔大赚的交易

腾讯体育讯 巴萨官方网站与利物浦官网已双双确认,就马斯切拉诺的转会达成协议,由于小马哥此前与巴萨已达成工作合同的框架性协议,只要本周末通过体检,阿根廷队队长就将成为巴萨中场新丁,作为亚亚-图雷的替身,也很可能直接取代布斯克茨成为首发后腰。

马斯切拉诺与图雷技术能力各有千秋,阿根廷中场是经典的矮个扫荡机、递水工,属顶级蓝领行列,在中场覆盖范围非常大,无论是一对一拦截、协同防守还是对禁区的保护,都是万里挑一的高手。巴萨很需要这样类型的防守型中场,2004年里杰卡尔德带队跌入积分榜下半区时,也是签入埃德加-戴维斯应急填补了中场命门,一举在下半程逆转皇马19分。小马哥尽管进攻才华不及戴维斯,但防守作用相近,正补巴萨所缺。

亚亚-图雷胜在全面,更有非洲人得天独厚的身体素质,长腿,力量足,跑动范围大。进攻上无论是撒开腿强势的突破(瓜迪奥拉曾形容是野兽)、厚重感十足的远射,还是进攻串联作用,都比寻常后腰来得出色,也就难怪曼奇尼得到科特迪瓦人后干脆把他放在两名后腰前打一个准前腰。

但图雷也有缺陷,正面防守功底上佳,协防补位却相对薄弱,提前占据防守位置的意识也不及布斯克茨,这往往是非洲派壮硕后腰通病,过于依赖个人素质打比赛,也是图雷比起埃辛的最大差距。

马斯切拉诺恰恰相反,其抢断数据在英超排行榜上进不了前五,但在中场无论一对一拦截还是补位,都是一等一的好手,上赛季他473次与对手一对一,赢下了其中的56%的个人对抗,在该统计前15名中效率最高。

阿根廷人直接参与进攻策划与助攻的能力确有欠缺,但分球疏导的中场转换作用,小马哥其实相当合格,比人们想象中要更出色。上赛季英超传球榜中,马斯切拉诺总传球数达2115次,仅次于伯明翰核心巴里-弗格森排全英超第二,甚至优于兰帕德(第3)和法布雷加斯(第6)、巴里(第7)这样公认的传球高手。拥有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的巴萨,也无需后腰做太多渗透传送,只消快速简洁地将球交给身前的组织者就行,这对小马哥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可以说,马斯切拉诺是兼备亚亚-图雷与布斯克茨技术优势的结合体,也是今夏欧洲市场能找到的最好后腰人选。瓜迪奥拉宠信的布斯克茨,也许传球意识与脚法更出众,但其他方面比起小马哥都处下风。巴萨仅花2200万(据传其中还有600万浮动款项)就拿下阿根廷队队长,实在是一本万利的买卖。考虑到此前图雷被折价近3000万欧元转让给曼城,这笔一换一置换巴萨甚至净赚了800万!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