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委婉告诫王宝泉:队员伤病理应怪教练

2010年08月27日17:11中国新闻网高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仑8月27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女排现任主帅王宝泉昨日“病退”发布会,一时间被人疑为“过于紧张”导致高血压旧疾复发。今天,曾经带领国家队拿到奥运冠军的前主帅陈忠和对后任者委婉相劝,“要放松心态,保重身体”。

中国女排首战完败意大利后,昨晚3比1战胜日本队,赛后王宝泉在场边接受简单采访后出现在例行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会场,然而就在记者提问中,这位一向谦逊有礼的主帅竟因头晕不支突然起身离席,提早退出。王宝泉曾经有过因高血压晕倒在训练场的经历,目前中国女排备受伤病困扰,一月时间里已经输了四场球,王宝泉的此次“病退”不免被外界猜疑为压力过大引发。

对此,今天在此间为“中国女排主场陈列馆开馆仪式”剪彩的陈忠和“心有戚戚”,“竞技体育就一定是有输有赢的,作为主教练,总会遇到不顺心和成绩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调整自己,不要每天神经绷得太紧。”

陈忠和认为,“昨天这场球应该还是发挥的不错的,这场球对目前的中国女排来讲应该是非常非常关键的一场球,从昨天整个场上的表现,大家应该克服了很多的困难,而且整个也处理得非常好,所以这场球拿下来对于后面的一些比赛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对于目前困扰中国女排的伤病问题,在任时期也为此头痛不已的陈忠和说:“我记得在世界杯之前,走的前一天杨昊拐脚了,但她都不敢让我看到,怕我知道骂她。我觉得队员的伤病,其实是我们教练练出来的,只能想办法去克服它,在训练和治疗两方面要把握好一些。运动本身就是挑战挑战,伤病都会有的,但还是要科学地进行一些训练。”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