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当全面遭遇全面 牛皮糖日本队磨垮意大利人

2010年08月27日16: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前两场取得一胜一负的日本女排以3-2逆转击败强敌意大利女排,取得本次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依靠木村纱织、山口舞等人出色的进攻发挥,以及全队韧劲十足的防守,日本队在这场攻防大战中坚持到了最后,也在本次大奖赛中第二次击败世界冠军意大利女排、

在此前分站赛的争夺中,日本女排曾两次与意大利交手,分别以3-1获胜和1-3告负,且两场比赛争夺都非常激烈。本次总决赛,状态不俗的日本女排首轮爆冷击败巴西女排,超强的韧劲令人刮目相看。而意大利在首轮完胜东道主中国女排后,却在第二轮遭遇美国女排横扫,显现出了一定的状态起伏。就双方整体实力对比来看,意大利女排的网上优势较为明显,但整体进攻速度和多变性显然不及日本女排。

进攻比拼日本不落下风 木村沙织彰显头号球星本色

作为目前日本队中进攻实力最为强劲的球员,木村纱织本次大奖赛状态异常神勇,多次荣膺队内头号得分手。日本女排此役并未受到昨天失利的影响,开局打得较为兴奋,凭借木村沙织的四号位进攻和山本爱的二号位快攻将比分紧紧咬住。一传稳定的意大利同样在进攻方面发挥稳定,小将奥托拉尼的后攻威力十足,皮齐尼尼和德科勒四号位屡次得手。由于两队一攻表现稳定,加上一贯出色的防守,使得场上的回合球特别多。但在关键时刻,意大利队高出一筹的网上实力起到了作用,帮助她们以两分惊险拿下第一局。

尽管首局日本队的进攻遭遇到对手高拦网的严密盯防。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木村纱织、山口舞、迫田沙织几位攻手并未有太多畏惧的心态,而是频繁利用吊球和打手出界,冲击意大利女排的拦网。尤其是当家球星木村纱织,不但四号位平拉开命中率惊人,反击中的扣球同样多次得分,即使意大利队早早布置好拦防,木村纱织总是能依靠出色的手上技术成功突破,她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其中有26分来自扣球得分,足见其在进攻方面的强势。

当亚洲全面遭遇欧洲全面 日本女排“磨攻”更胜一筹

意大利女排在欧洲球队中气质最为全面,而日本女排则是亚洲全面型队伍的典型代表,两队的进攻和防守实力非常均衡。但在本场对决中,日本女排的却表现出了比对手更高一筹的“磨攻”,在后排起球率不相上下的情况下,一旦比赛陷入多回合拉锯,笑到最后的往往是日本女排。而不管在场上处于落后还是领先的局面,日本女排总是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不断向意大利女排施压。

与首轮对阵巴西一役相仿,日本队韧劲和顽强令意大利女排有些措手不及。第三局日本队曾以21-24被对手拿到3个局点,但在二传手竹下佳江的组织下,日本队一度练得4分,反超比分,虽然这一局又是以两分惜败,但如此粘人的“攻防”还是为最终的逆转埋下了伏笔。这场比赛日本女排并非没有状态起伏,决胜局10分后,日本队竟然出现两次发球失误,白白送给对手两分,但从不轻言放弃的日本队随后依靠超强的防守为自己赢得反击机会,最终拖垮了意大利女排。两胜一负的日本女排也很有希望争夺本次总决赛的奖牌。(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