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李连杰任武搏会武术形象大使 望烙上中国印记

2010年08月27日16: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杨莉 吴莹)2008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将于明日拉开大幕,著名功夫巨星李连杰将担任武术项目的形象大使。

首届世界武搏会将在8月28日至9月4日在北京举行,比赛设有拳击、跆拳道、摔跤、柔道等共13个项目,每一项目均邀请了形象大使,其中武术作为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形象大使由著名功夫巨星李连杰先生担任。他表示从8岁开始练习武术,没有武术就没有今天的李连杰,从未忘记自己是武术人、是一名中国人。“我们的武术比赛无论谁拿冠军并不重要,关键是它有深深的中国烙印。”

武术套路比赛8月28日上午率先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据了解,本届武搏会武术除作为比赛项目外,还有3至4场展示表演,以进一步突出中华传统武术的文化特色。

此外,武搏会开幕式也将于8月28日晚20时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在喜庆和催人奋进的气氛中,充分展示武搏运动的历史价值和文化魅力。多位中外知名演员奖参加开幕式表演,主题歌为《天行健》,力争以光电技术和精彩的表演,达到震撼效果。

赛时期间,还将安排丰富的文化活动。武搏主题国际论坛将在8月29日举行。武搏运动主题展示将在四个场馆、国家体育馆以及运动员村等地同时展出。运动员村“武搏村”将举办文艺表演和联欢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