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男篮世锦赛对手扫描 想要出线须死磕两队

2010年08月27日16: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腊

虽然老队长帕帕卢卡斯缺阵,但世界排名高居第四的希腊队,仍是本届世锦赛最大夺冠热门之一。小组出线对希腊来说根本算不上目标,希腊国内的媒体,希望尤纳斯能率领球队在四年前亚军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取得最终的冠军。

希腊队外围攻击力超强,同时,他们还拥有强壮的内线球员,国际篮联的专家认为,希腊队是本届杯赛攻守最平衡的球队,“特别是他们在半场进攻中的无球掩护战术,几乎可以写进教科书。”这支希腊队最大的问题在于运动能力不足,这让他们在遇到高水平的对手时,攻防转换容易吃亏。与美国队的热身赛,就已经显露出了这方面的劣势。

科特迪瓦

2009年,科特迪瓦队令人意外地夺得非洲锦标赛亚军,时隔24年后再次取得世锦赛参赛资格。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和其他非洲强队一样,他们的球员拥有很好的跑跳能力,内线球员也有随球快攻、冲击篮筐的能力。在半场进攻中,他们更多地依赖中远距离跳投。

身高不足,是科特迪瓦队最大的问题,队中只有拉米扎纳和默罕默德·科恩两人身高在2.07米以上,他们在篮板和内线防守方面,将遇到不小的麻烦。此外,虽然在阵地进攻中依赖外线投篮,但这支球队并没有非常值得信赖的投手。媒体分析认为,科特迪瓦是本届世锦赛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他们不仅无法取得出线权,就连获得一场胜利,也非常艰难。

波多黎各

过去两届世界大赛,2006年世锦赛,波多黎各小组未能出线,2008年,他们甚至没能参加奥运会,如今,他们终于回到世界舞台。波多黎各并不缺乏天赋和经验,特别是由阿罗约和巴里亚两名NBA球员组成的双控卫后场,会让所有对手感到头疼。总体说来,波多黎各是一支外强于内、攻强于守的球队,一旦他们充分释放外线火力,他们甚至能战胜世界顶级强队。

阿罗约和巴里亚进攻能力出众,但防守软肋也同样明显,他们往往会给对手突破切入的机会。在C组中,波多黎各有很大的出现可能,FIBA专家预测,他们将与中国队争夺一个16强名额,如果发挥超常,他们甚至有机会多的小组第三名。

罗斯

这是最近几届大赛中,纸面实力最差的俄罗斯队。这支球队过去的两大核心,基里连科和霍尔登,都将不会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自霍尔登获得代表俄罗斯队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后,俄罗斯就陷入了“霍尔登依赖症”,和其他欧洲球队强调整体攻防不同,俄罗斯队进入半场后,大都会把球交到霍尔登手里,由他决定进攻的方向。现在没有霍尔登,俄罗斯队会采取怎样的进攻方式,现在仍然还是个谜。

这支俄罗斯队,美国裔归化球员全部消失,就连原本被媒体寄望甚高的麦卡蒂,也没能前往土耳其。俄罗斯队主帅布拉特钦定的球队核心,是曾经入选NBA的前锋科里亚帕,他是上赛季欧洲联赛最佳防守球员之一,但谁也不能保证他能否在进攻中也扮演核心角色。

土耳其

本届世锦赛,土耳其队的目标是闯进四强、进而夺得奖牌。国际篮联的专家认为,他们的球员都非常全面,特别是特科格鲁和伊利亚索瓦这两位前锋,无论是投篮还是传球都非常出色,特科格鲁也是他们组织进攻的核心。

在上周进行的四国赛中,土耳其仅以4分的微弱劣势负于夺冠热门阿根廷,当时伊利亚索瓦还为了保存实力没有登场,这充分说明了东道主的强大实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