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日本主帅赞核心发挥作用 队长:赢在防守

2010年08月27日16: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今天下午,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比赛在宁波北仑进行。继首日3-2爆冷击败巴西后,日本女排再次发威,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实现逆转以3-2力挫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收获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3-25、25-14、26-28、25-20和17-15。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日本主教练真锅正义开门见山地说,“意大利是一支世界强队,赢他们很高兴。昨天输了中国队,防守上出现了问题。回去总结了经验,今天赢球很满意。”日本队长荒木绘里香则指出了日本赢球的关键,“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赢球了非常开心。我们防守上做的非常好,我们保持了自己惯有的特色,这也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与巴西和意大利的两场比赛,日本队都与对手打满五局,而两次日本都赢了,记者们很关心关键的第五局日本队有哪些特别的准备?“每场比赛都很艰苦,选手们有心理准备,做好了准备。”真锅正义没有正面回答。

过去的三场比赛中,日本队的12号主攻木村纱织发挥出色,此役她个人独得28分荣膺“得分王”。真锅正义称赞她是日本队不可或缺的球员,“12号是我们很重要的一员,我们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以她为核心,她在比赛中也发挥很出色。”

在大松博文时代,日本女排以大运动训练著称,中国体育界多年提倡的“三从一大”也正是从日本学习来的。如今,日本队的训练有何变化,是否还延续以前的做法?“我不知道别的国家的训练时间,对日本队来说,我们一直都是正常的训练强度。没什么特别之处。”真锅正义介绍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