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演中国德比 林丹胜鲍春来晋级八强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峰)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前两天波澜不兴。在26日的男单1/8决赛中,世锦赛终于迎来“林鲍大战”这样的重量级对话。结果,在这场中国德比中,林丹2比1战胜队友鲍春来,杀入八强。

对于与鲍春来的过早相遇,林丹调侃道:“(跟小鲍)好几次都碰到一起了,最近的(国际比赛)是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希望一直这样碰下去算了,国际羽联也不用重新抽签了,就这样继续打下去吧。”鲍春来同样表达了无奈:“没办法,只能摆正心态去接受、面对它。”

羽坛风格相克的例子并不少见,而林丹与鲍春来便是典型的一例。算起来,这已是两人在国际赛场的第24次交锋,前23次林丹以18胜5负遥遥领先。两人最近一次国际比赛交战纪录是5个月前的全英公开赛,当时鲍春来在1/4决赛淘汰林丹。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羽超联赛中,两人也曾两次相遇林丹两度击败小鲍。

第一局,鲍春来近网小球和后场挑高球失误较多林丹21比16先胜一局。第二局林丹频频利用回球的落点调动鲍春来小鲍则依旧显得不在状态虽然依靠高点斜杀拿过漂亮的几分但还是以13比21败下阵来。这样林丹就以2比1战胜队友在世锦赛四连冠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同日进行的一场女单1/8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仪涵以1比2不敌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无缘女单八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