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王仪涵意外出局 林丹胜小鲍晋级

2010年08月27日15:5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实习生雷力报道: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晨决出八强,鲍春来、王仪涵、柴彪/张楠成为了中国队中的“掉队者”。

林丹与鲍春来上演的“兄弟阋墙”大戏,仅耗时42分钟,“超级丹”最终以21比16、21比13获胜,向四连冠伟业迈出坚实一步,同时也将两人的交战纪录改写为19胜5负。身处下半区的陈金以2比0淘汰新加坡选手陈勇肇,局分为21比17、21比10。中华台北的薛轩亿以2比0淘汰了泰国名将波萨那。

女单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头号种子王仪涵以22比20赢下首盘后,被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以21比16和21比18翻盘,令下一轮与王琳的“德比大战”流产。七号种子王琳仅耗时34分钟就击退香港名将叶姵娫,同样直落两局取胜的还有汪鑫和王适娴。

男双组合柴彪/张楠输给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在意料之内,倒是徐晨/郭振东打满三局才赢下中华台北的陈宏麟/林佑榔有点意外。此外,男双的蔡赟/付海峰,女双的杜婧/于洋、成淑/赵云蕾、田卿/潘攀、马晋/王晓理,郑波/马晋、于洋/何汉斌、张亚雯/陶嘉明的混双均顺利晋级八强。奥运混双冠军李龙大/李孝贞连丢两盘,被中华台北的李胜木/简毓瑾淘汰。

“我原以为从尤伯杯的失利中走出来了,状态回升了不少,希望用这次比赛来证明自己,但最后还是输了……”双眼通红的王仪涵在记者面前洒下泪水。

尤伯杯失利后,王仪涵突然掉进了漫长的低潮期,在国际比赛没有亮眼的成绩,连国内联赛也屡战屡败。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保送”她进入世锦赛大名单,希望她能走出阴影,挑起“女单一姐”的大梁。

王仪涵的求胜欲不言而喻,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沉重的压力。

以前曾三胜广濑荣理子的王仪涵昨天缩手缩脚。以往角度刁钻的劈杀球和前后快速的连贯移动,都在对手的顽强奔跑中被化解。“主要是心态问题。欠缺信心导致在场上发挥不好,不像之前那样出手特别坚决。”数度哽咽沉默后,王仪涵道出失利原因。

一个赛季前,王仪涵有过“井喷式”爆发期,世界排名升至第一,拿下了五座超级赛的冠军,这个纪录追平了前辈谢杏芳。苏迪曼杯的初次登场,更让她锋芒毕露。尤伯杯后的低潮,加上巴黎之行令人失望,她在女单领军人物的竞争很可能失去优势。

其实,尽管近两年收获不少超级赛锦标,但王仪涵在世锦赛、尤伯杯、全运会的大赛往往关键时刻掉链子,不擅长打硬仗已是她的致命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