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卫冕无望抱怨过多 自身原因造成尴尬窘境

字号:T|T

国安离卫冕渐行渐远,我们不要抱怨裁判、不要抱怨赛程、不要抱怨伤病。国安今天的尴尬局面,是自己造成的。

首先,国安的主场胜率不高。本赛季,鲁能10个主场8胜2平,申花11个主场是6胜2平3负,而国安是5胜3平2负。

其次,国安的软肋之一是中后卫。本场徐云龙缺阵尤其明显。随着年龄的增大,徐云龙和张永海的竞技和身体状态下滑,国安必须早点起用年轻队员,防患于未然。

再次,整体防守体系薄弱,缺乏纵深协防。尽管国安失球为中超最少,但是他们是典型的“欺软怕硬”,17个失球中,在与鲁能、申花、建业、绿城4支强队交手时丢了8个。防守不如以往,而进攻又退步明显,这就是如今国安尴尬的写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