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曼退出FIFA主席竞选 支持现主席布拉特连任

2010年08月27日15:43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哈曼早就觊觎国际足联主席的宝座了,看到布拉特在世界各地的风光后,成为国际足联的老大就成了他的终极目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据外电披露,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已经于今日决定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哈曼表示将支持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从这一情况不难看出,哈曼退出后,自1998年上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很可能第4次连任。

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显然是个有野心的人。虽然目前离明年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还有一段时间,但此前来自亚足联内部的信息显示,哈曼欲在明年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同现任主席布拉特一较高下。

哈曼担任亚足联主席的这段时间内,最大的政绩就是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推广旨在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的“亚洲展望计划”。最近两年,哈曼又将自己的工作重点放在了亚冠联赛的推广,以及提升整个亚洲足坛各俱乐部的“职业化”之上,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能让整个亚洲足球的水平得到迅速提高。

1998年,布拉特首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2002年,他又再度当选,不过那一次由于管理不善和腐败问题,他的连任可谓如履薄冰。根据程序,每届国际足联主席任期为四年,这意味着布拉特的本届任期将在2006年到期,但是考虑到世界杯的关系,为了让竞选工作不被世界杯干扰,经过表决,他的任期又延长了一年。此后,他在没有任何对手的情况下,第三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现在,他在争取第4次。

哈曼早就觊觎国际足联主席的宝座了,当年跟在布拉特屁股后边,拿着大把的石油美元帮助瑞士人上位,尽管自己也得到了诸多好处,但看到布拉特在世界各地的风光后,成为国际足联的老大就成了他的终极目标。2007年他就动过这个念头,因为布拉特当时说自己不会争取连任了,要退休。但随后老布改变了主意,哈曼只能等待,布拉特也流露过自己会支持哈曼接自己班的意思,但现在,看到老布依旧不想让位。

事实上,一旦哈曼最终确定将同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他面前的困难还是非常大的。首先,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不高,即使在南非世界杯中,4支代表亚足联出战的球队,能进入16强,就已经是个不小的成功。在世界足坛,没有优异的成绩,就不会有“话语权”,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哈曼的竞选;其次,同足球传统深厚的欧洲和南美相比,亚洲足球只是个“小兄弟”,将整个国际足联的掌控权交给一位亚洲人,显然是那些传统足球强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哈曼和布拉特本来是一对战略盟友,但在去年哈曼表示要与布拉特竞争下届国际足联主席后,两人关系交恶,不过由于布拉特权势过于强大,哈曼被迫向布拉特屈服放弃主席选举。同时,作为亚足联主席,哈曼希望亚洲国家能申办2022世界杯成功。目前亚洲申办国中呼声较高的是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哈曼本人非常希望澳大利亚能够檀宫折桂。

正是综合以上因素,哈曼和布拉特选择重新成为一对战略盟友,但在去年哈曼表示要与布拉特竞争下届国际足联主席后,两人关系交恶,不过由于布拉特权势过于强大,哈曼被迫向布拉特屈服放弃主席选举。(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