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李连杰欲助太极入奥运 2022至2026年实现梦想

字号:T|T

著名功夫明星李连杰昨天接过了中国武术协会的聘书,正式担任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武术形象大使。

借此机会,他透露了自己未来的“太极大业”梦想。他说,将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积极推广武术、特别是太极推手在世界上的普及,力争让中国的太极进入奥运会。

在众人眼里,李连杰功成名就,他还有梦想么?“还有!”他肯定地说,“从8岁习武至今39年间,我的人生经历了武术、电影、公益三个重要阶段,如今我要将全部身心投入到太极拳的推广中,希望10到20年后把中国太极推向世界,最终进入奥运会。”

“我的梦想很大,那是因为太极拳有这个潜力,全球有1.5亿习练太极拳的爱好者。现在欧美的健身领域,瑜伽、拳击、跆拳道风靡,几十亿到上百亿美元的市场中却没有中国的代表。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我是一名中国人,一名武术人,我要传承中华民族的根,让几千年的灿烂文化被全世界接受、喜爱。我希望未来3至5年内在国内大力推广太极,5至10年内实现全球化,用10到20年让太极俱乐部成为国际大都市中学拳悟禅最清静的健身场所,力争太极推手在2022至2026年敲开奥运会的大门。”李连杰说。

李连杰设想的太极推手比赛有更强烈的视觉效果,“我们可以制定一套国际通行的竞赛规则,比如在水面上搭擂台,运动员按体重分级,把对手推到水里就算获胜。”

在李连杰看来,至于比赛的冠军是谁并不重要,是哪一国选手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内容是中国武术,让选手们穿着中式的比赛服装,把带有中华民族符号的太极在全世界展示,这就是我的梦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