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费氏父子代表荷兰战武搏会 目标夺牌信心十足

字号:T|T

身着朴素的棉布衬衫和牛仔裤,20岁的费保耀静静地坐在椅子上,黑头发、黄皮肤,脸上挂着腼腆的微笑。他的父亲——56岁的费玉樑身着一件中式唐装,愉快地向记者讲述“费武术”的故事。在即将开幕的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上,费保耀将代表荷兰参加武术项目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的比赛。父子俩说,拿什么名次无所谓,“重要的是推动中华武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

出生于武术世家的费玉樑原籍江苏,1986年赴荷兰闯荡,开武馆、办武校,致力于传播中华武术文化。如今他的洋弟子已有几万名,遍布荷兰社会各界。“我们这些出门在外的炎黄子孙,心始终都向着祖国。”费玉樑说,“我不是教老外如何打斗,而是希望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费玉樑希望子女继承自己的事业。在他的严格要求下,4个孩子都很争气:长子费保险是3届世锦赛冠军,如今已跻身影视圈;次子费保耀6岁开始习武,擅长太极,曾多次在欧锦赛中折桂,并参加了“北京2008武术比赛”;两个小女儿也都习武。

费保耀虽生长在荷兰,普通话还比较流利。他是文武双全,在荷兰皇家艺术学院攻读服装设计专业,精通古典吉他、钢琴等乐器。“武术是身体的艺术,它能令你随心所欲地支配每一块肌肉、每一次呼吸。太极令人更加冷静、专注。”说得兴起,小伙子即兴给记者表演了一番。

费保耀对中国感情深厚,每年都会回国训练。为备战本次武搏运动会,费保耀6月底便前往郑州,随河南体工队训练。在本次男子太极类全能的6名参赛选手中,他是惟一一名非亚洲选手。虽说费玉樑对儿子没有成绩要求,但一不小心还是透露了自信,“我觉得拿奖牌没问题。”

记者扭头问费保耀有没有信心,他干脆利落地回答:“当然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