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陈涛感谢泰达知遇之恩 放言拿下南昌报答球队

2010年08月27日15:02津报网-球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加盟天津队不久的陈涛日前得以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尽管他是国家队的常客,但此次入选对于这位被上海申花闲置了近半年时间的国家队中场核心意义截然不同,“代表泰达队征战的这几场联赛让我受益匪浅,这次能够入选国家队,泰达队对我的帮助起到了关键作用。”

上半年陈涛在上海申花过得并不如意,长时间打不上比赛,让这位昔日国家队中场核心状态大幅下降,但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却没有忽略这台脚法精湛、技术细腻的中场“发动机”,多次集训他始终坚持征调缺乏比赛的陈涛到国家队历练,高指导的提携之恩让这位“沈阳小伙”一直非常感动。

从那个时候起,陈涛养成了与高洪波经常沟通的习惯,此次国家队名单出炉前,陈涛早早得知了入围的消息,但直至国家队名单正式公布,他的喜悦之情才溢于言表,“高指导一直很支持我,在那段打不上比赛的日子里,他经常安慰、激励我,让我保持好状态,不要放弃,并多次召我入国家队,给我机会磨炼状态。这次入选与以往截然不同,我是凭借着联赛中的表现得以入选国家队的,算是为高指导的支持争了口气。”

走技术流路线的陈涛本赛季在上海申花被闲置一旁,加盟天津队后他很快获得了主教练阿里·汉的器重,并在代表泰达队的首秀中打入了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由此奠定了自己在队中举足轻重的位置。陈涛表示,自己能够恢复到现在这个水平,顺利入围新一届国足,最大的功劳要归功于泰达队上下的无私信任,“刚刚加盟天津队,就获得了出场机会,这种待遇一生都难以难忘。正是这几场比赛让我找到了感觉,重新获得了国家队的青睐。”

到国家队报到前,天津队将在主场迎战南昌八一,心情不错的陈涛将这场比赛看作了“一石二鸟”的机会,由此训练中他的表现颇为卖力,并用接连不断的射门宣泄着自己的快乐,“去国家队前主场必须拿下三分,回报泰达队,虽然中超没有弱队,但争取最好结果是大家的共同目标。其次这场比赛是报到前最后的练兵机会,我会全力以赴,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去国家队报到,竞争自己的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