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点评资格赛:内行应能看出两大赛框架

2010年08月27日14:2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株州8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队员们总体表现不错,如果是内行,我相信通过上午的比赛应该能看出亚运会和世锦赛的框架。”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资格赛首场比赛结束后,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

女子资格赛分四场进行,国家队一线队员组成两支联队早场出场,联队一为吴柳芳、张业琳子、张宇皎、何宁。联队二为眭禄、何可欣、杨伊琳、黄秋爽和江钰源。其中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均为奥运冠军,眭禄、黄秋爽则是后起新秀。

资格赛前陆善真曾透露,黄秋爽和眭禄将在比赛中使用即将在世锦赛上申报的两个难新动作。黄秋爽的难新动作为高低杠“扭掏单臂转体360度,睦禄的难新动作为平衡森木“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度”。“她们的新动作目前已经比较成熟,黄秋爽今天使用了难新动作,也完成得不错。眭禄因为赛前身体有些紧,临时调整了动作套路。”

对于两个难新动作在世锦赛上的申报前景,陆善真表示,“黄秋爽和眭的这两个动作在技术上说应该是很难的,但是在世锦赛上被定为哪个组,现在还很难说。因为裁判的判断和我们自己的判断往往会有些出入。”

国手们的比赛今天被安排在早场,“主要是为了适应世锦赛。今天我们早晨7:00就出发了。世锦赛我们也是早场,到时候可能6:30就得走。”一般来说,早场比赛运动员不容易兴奋,“因为国内没有时差,队员们今天的整个状态还可以,对她们的表现我也比较满意,比如江钰源的全能。”

陆善真说,北京奥运会以后,江钰源一直处于低谷,这次能够从低谷中走出,可喜可贺。“杨伊琳和何可欣今天也参加了四项,虽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总体表现也不错。”

此次锦标赛也是11月的亚运会和世锦赛选拔赛,“如果是内行,我相信通过上午的比赛,应该能够看出这两个比赛的框架。”陆善真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