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王宝泉应学会解脱 女排需解决一问题

2010年08月27日1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自从卸任女排主帅后,陈忠和尽管多次出现在各类女排比赛或活动现场,但一直对女排出言谨慎。今天在宁波出席“中国女排主场陈列馆开馆仪式”,他保持了自己一贯的风格。针对目前女排面临的伤病过多、战绩起伏的困境,陈忠和笑称自己没什么好的建议,只是希望女排多去总结。而对于现任女排主帅王宝泉,陈忠和则善意地提醒他应该放松一下自己,学会调整。

今天上午,“中国女排主场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宁波北仑女排训练基地进行。一身休闲装扮的前中国女排主帅、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率领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赵蕊蕊、周苏红、杨昊等人出席了开馆仪式。面对媒体和以前的同事、弟子,陈忠和脸上始终挂着标志性的笑容,当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提到他的头衔“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时他甚至有些羞涩。参观陈列馆时,陈忠和看得很认真,并跟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交谈甚欢,但一面对媒体,陈忠和就显得很谨慎。

正在宁波征战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中国队目前伤病不断,小将惠若琪受伤不能出战,魏秋月、王一梅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比赛只进行了两场,伤病对女排是个很大的考验。记者问陈忠和该如何面对伤病问题时,他说,“既然有伤病就要想办法去克服它,一方面训练时注意,一方面注意治疗,两方面都保护好一些。伤病是难免的,以前冯坤、杨昊都受伤病困扰,有一年世界杯之前第二天要走了,杨昊把脚崴了,她不敢让我看到,怕我骂。作为运动员本身要跟伤病和极限挑战,但是还是要去注意。”

目前,女排战绩起伏不定、伤病不断,可以说境况不佳。陈忠和承认看了比赛还是有冲动,“毕竟在女排工作20多年,非常想念。看到球打得好为她们高兴,打得不好为她们难过,特别是看到我以带过的队员打得这么糟,很生气。”那么作为前主帅,他能不能给女排一点建议,支支招?听完这个问题,陈忠和连声说,“没有没有,现在没什么很好的建议,只是希望能够很好地总结吧,需要一些自己的东西。”

以往带队时陈忠和也遭遇过很多困难,如何从困难和低谷中走出,他深有体会。尽管不愿意给出自己的建议,但陈忠和指出女排应该解决的问题。“以前困难是有的,目前面临的困难确实也比较大,队员伤病比较多,队里又有一些老队员,还有一些年轻的,如何她们改造好形成合力,这是非常重要的。”

王宝泉上任后压力很大,昨天的发布会他突感身体不适,差点晕倒在发布厅。对于王宝泉,陈忠和建议说,“王宝泉还是要放松一下自己,不要太……本身竞技体育就要学会调整,一定是有输有赢的。你不去学会调整,去解脱,不光会影响自己,还有给队员带来压力。”

“那该如何调整呢?”陈忠和笑着说,“那很多”,他不愿就此多谈,而是边说边迅速逃离了记者的包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