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女排给自己太大压力 自信面对会更好

2010年08月27日1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宁波北仑讯(记者王正根 吕长伟)作为前国手,周苏红的心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女排。8月27日上午,周苏红在接受采访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当前的确遇到了困境,但是女排的实力依旧是和美国、意大利等强队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她还说,中国女排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在自信心上要加强,只有这样才能逐渐重回巅峰。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始的第一天,周苏红、杨昊、赵蕊蕊三位前国手在前主教练陈忠和的率领下,就来到了宁波北仑,为中国女排加油。不过,由于各种关系,这几人一直都没有对中国女排发表太多的看法。今天上午,借着参加中国女排北仑主场陈列馆开馆仪式的机会,周苏红也谈了对于当下这支女排的看法。

对于中国女排的定位,周苏红表示:“其实,巴西女排的实力是最强的,她们是佼佼者。除此之外,我觉得中国女排和美国、意大利、古巴等队都在同一个起点上。”在近距离观看了两场比赛后,周苏红认为,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的地位还处在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当然,她也坦言,中国女排当下的确遇到了困境,尤其是在比赛场上发挥起伏很大,“发挥好的时候,还是能够打出中国女排应有的东西,发挥不好的时候,容易给人一种不行的感觉。”

中国女排在王宝泉的率领下,所打的一系列比赛,的确很难让人看到希望。“我觉得还是应该给女排世界吧,每支队伍总会遇到困境的,万事开头难。”周苏红表示,想当初,她们那一拨球员也是这么经历过来的,所以也特别希望大家给中国女排一个宽松的环境。

对于中国女排如何摆脱目前的困境,周苏红表示,一方面是放下自己身上背负的压力,“大家都知道,中国女排的起点很高,所以现在的女排给了自己太大太多的压力,还是希望她们要稍稍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另一方面则是重拾自信,“心气要看,要有自信去面对、解决困难,当然也要多学习,取长补短,多学习其他强队的长处……”周苏红认为,只有这样,中国女排才能重回巅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