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八强诞生 林丹晋级中国女一号止步

字号:T|T

晶报讯 昨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女单打进行了16进8的淘汰赛,男单打进行了第三轮的较量,中国队有两位球员进入八强。卫冕冠军林丹发挥出色,他牢牢掌控局势在一场德比战中2∶0淘汰队友鲍春来,陈金同样是2∶0获胜晋级。

林丹和鲍春来的遭遇战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的一大看点,两人最近一次国际赛场的交锋是在今年的全英赛上,鲍春来意外地将卫冕冠军林丹淘汰,这也让鲍春来结束了国际赛场对阵林丹的四连败。与以往相比,林丹昨天进入状态很快,但在18∶13领先后有些放松,鲍春来趁机追回3分。这时林丹抖擞精神加强了主动进攻,也回敬3分以2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鲍春来以3∶1开局,林丹频频利用回球的落点调动鲍春来,他一口气连得8分以9∶3反超。鲍春来此后努力追分,在暂停后他一度把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但林丹利用正手突击和头顶杀球又打出新的得分高潮,并以20∶12拿到赛点。鲍春来挽救一个赛点,林丹迅速拿下1分,他以21∶13赢下第二局,从而以2∶0淘汰鲍春来进入八强。

4号种子陈金对阵新加坡的陈勇肇,首局的4平后陈金连便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并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陈金打得更为轻松,以21∶10再胜,从而轻松地以2∶0获胜晋级。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队有喜有忧。汪鑫和王琳都以2∶0顺利击败各自对手进入八强,而头号种子王仪涵在先胜一局、决胜局一度领先3分的情况下被日本的广濑荣理子连拿7分扭转,最终王仪涵以1∶2输给对手被淘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