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神人助攻大四喜历史罕见 热刺找到无价之宝

2010年08月27日10:03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热刺进军欧冠正赛,谁功劳最大?光看媒体头条,大家以为克劳奇威风八面,英明神武,看了比赛,头号功臣非“强夫”贝尔莫属。贝尔没进球,但所有进球都来自他的贡献。德罗巴的助攻帽子戏法只新鲜了3天,就被威尔士新生代精灵打破。欧冠史上打进4球的人不少,可从未见过谁在预选赛上演助攻大四喜,贝尔是完成神迹第一人,获评当场最佳实至名归。谁能想到此人加盟热刺后,打的前24场球队居然没赢过?

英超打边锋想出人头地,几样本钱少不了,速度当然是头一件。生为威尔士人可能有帮助,前辈吉格斯在曼联成名,到现在还生龙活虎。顶个出位的发型就更拉风,十几年前瓦德尔隔一阵就换个骇人的形象,他也效力过热刺,不知贝尔爱对镜搔首弄姿,是不是白鹿巷的门风。刚到热刺那会,他最关心的也是发型,各类发胶把头顶弄得非常卡通,老雷德克纳普忍无可忍,喝道:“好了好了,别再摆弄你的头发。”背着左后卫的号码踢左边锋,看上去虽有些不顺眼,但贝尔最近半年的滚烫状态,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头两轮英超,贝尔打爆曼城右闸,一记凌空轰塌斯托克的大门,两轮欧冠附加赛,贝尔共送出5次助攻,毫无争议是英超目前状态最好的边锋。他凌厉的突破和准确的输送,再现了英伦传统边锋的风姿,热刺有了出征欧冠的本钱。老雷夸贝尔是无价宝:“眼下你根本无法给他定价,哪家俱乐部不想买他?说实话,我觉得他们迟早会。我想不起哪个边锋比他好,贝尔无所不能,速度快,体力好,头球、射门、拦截样样一流,长得也玉树临风,一表人才。”

老雷说贝尔发挥这么帅源自高涨的信心,一点没错。次回合4次助攻各不相同,无论在什么位置都能送出绝杀。克劳奇的第1球来自贝尔换位到右翼的传中,迪福中路抽射中柱而入,是贝尔灵巧的搓球过顶。贝尔开角球让克劳奇梅开二度,“竹竿”点球戴帽,博得极刑的还是贝尔,还让对手中场利奇两黄见红。

贝尔左路突破无数,但此役竟是他赛季以来第一次左路突破造成进球。贝尔能在左翼无坚不摧,也得益于左闸阿苏-埃克托和他的默契,喀麦隆人的直传及时到位,让贝尔屡屡从中线开始冲刺。一旦提速,对手就只有连拉带拽才能迫使他停下。贝尔不仅左脚脚法秀丽,右脚活也不差,当年在加的夫读高中时,体育老师为锻炼他的右脚,曾在训练中不让他左脚触球,“犯规”就让对方罚任意球,上赛季切尔西已经领教过他的右脚功夫。

那位慧眼识才的体育老师是位橄榄球裁判,他唯一的遗憾是贝尔选择了足球,“他要是打橄榄球,一定会成为出色的跑卫。”贝尔回忆:“我在南安普敦当学徒时打过橄榄球,当时俱乐部鼓励所有学徒什么都试试,不像其它球会禁止这么做,但我太皮包骨了,打橄榄球没准碎了。”英国体坛出过很多一专多能的人才,早在60年代,不少足球名将忙里偷闲打打板球和橄榄球,近廿载足球的收入和地位远超其它项目,包括内维尔兄弟在内的许多体育神童才没钻研板球。

老雷把贝尔夸得举世无双,有数据支持。上赛季英超前四中,贝尔是盘带突破次数最多的左路球员,在所有球员中也名列前五,排在迪亚比、小赖特、恩佐比亚和埃布埃之后,平均每场超过两次。贝尔出身左闸却在左翼发光,未来怎么发展?老雷坚持他还得打回左后卫:“看看阿什利·科尔,他原来在阿森纳踢左边锋,现在成了一流左后卫。”老雷对贝尔的成长充满欣喜,“他成熟了不少,我刚去热刺时他稍微被人碰一下就一瘸一拐要下场,我总让大家别理他,让他接着踢。”除了样子不够俊俏,贝尔成星的条件都有了。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