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1战胜日本 王宝泉制定战术获成效

字号:T|T

本报宁波北仑8月26日电(记者李长云)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26日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当晚,面对25日战胜巴西队的日本队,中国女排的队员较好地发挥出技战术水平,最终以3∶1战胜对手。4局比分为29∶27、23∶25、25∶20和25∶19。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队以3∶1战胜波兰队,美国队则以3∶0击败意大利队。

中日两队从一开始就展开激烈争夺,中国女排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依靠王一梅的出色发挥,以29∶27率先拿下首局。但在第二局,日本队依靠有效拦网和后排防守限制了中国队技战术发挥,获得胜利,将大比分扳平。在第三局和第四局的比赛中,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连胜两局,最终以3∶1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中国队通过看比赛录像分析了日本队的几个进攻路线,制定了加强拦网布防的战术,通过实战看效果不错。由于赛前准备比较充分,队员在比赛中放得开,发挥出良好的技战术水平。

据赛后各项技术统计显示:双方在发球、一传和进攻方面的得分基本持平,而在拦网方面,中国队以20∶8领先日本队12分。中国队的王一梅拿下24分,成为全场比赛得分最多的选手,日本队得分最高的木村纱织则拿下20分。

27日,中国队将迎战总决赛的第三个对手波兰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