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都:不需要为卑微的成功献出生命

2010年08月27日09:31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憋着对阵亚洲球队不能输的气势,中国女排昨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如愿战胜势头强劲的日本女排,挽回亚洲老大的面子。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进行到半程时,中国主帅王宝泉突然向现场数十媒体记者表示身体不适,请求提前离席。离开时,王宝泉满脸因充血而通红,并表示有头晕的症状。

49岁的王宝泉原本身体并不好,上任中国女排主帅之初,他就曾以喋血誓言感动国人:哪怕献出生命也要成功。中国与日本队今年的第一次交锋,遇亚洲球队不能输的压力就让他差点没撑住。在分站赛对阵泰国队之前,王宝泉就表示曾有过“会下课”的想法,而这一回,压力升级,众目睽睽之下,他捂着头摇摇晃晃地步出发布厅的情景,着实把不少现场记者都吓得目瞪口呆。

女排大奖赛确实是煎熬的一役,先是王宝泉自己爆出“中国女排不能输”的肺腑之言,外界舆论紧急减压后,又冒出了“对阵亚洲球队不能输”的说法。该说法并无出处,但是谁都知道这是个现实,确实要说由头,那便是去年蔡斌带队,亚锦赛意外输给泰国队的前车之鉴。更有记者笑言,下月的亚洲杯必定要去采访,否则恐怕会错过送王宝泉一程的机会。

恐怕中国女排从来没有如此紧张地对待过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昨晚中日之战之前,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亲自出席队伍赛前准备会,而总决赛首战失利且队伍斗志全无,也让王宝泉紧上加紧。战胜日本队原本只该是个意料之中的结局,但最后却成了压垮王宝泉的最后一根稻草。

大松一口气之后,王宝泉才忽然感受到那喋血誓言不只是增加自信的一句空话。排球不需要献出生命去博取成功,何况“不输给亚洲球队”这样的成功是多么卑微。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丁淑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