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胜日本王宝泉终露笑容 压力大发布会头晕

字号:T|T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很多……

时间带走一切,长年累月会把你的名字、外貌、性格、命运都改变。——柏拉图

一天之后,从失败者变身胜利者——从前日0∶3不敌意大利队到昨日3∶1力斩亚洲劲旅日本队,中国女排迎来救命般的一场胜利。要知道日本队在首轮中曾以3∶2力克奥运冠军巴西队。

宁波北仑报道 很久没有看见过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笑容了,但在昨天中国女排3∶1战胜日本队的过程中,王宝泉先后三次笑了。第一次是中国女排在第1局从落后4分到追至13∶14时,王宝泉笑着鼓掌;第二回是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的时候;第三笑,是在发布会上听到队长魏秋月说“我会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中都去拼的”时候,只有很微弱的一丝笑容。

笑容并不能缓解王宝泉紧绷的神经——也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这场比赛的压力有多大。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之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曾经预测,中国女排很可能一场球也赢不了。中国女排首轮惨败给意大利队,让人们觉得预测很可能成真。

王宝泉在此前分站赛险胜泰国队后,感叹说:“如果输了,我可能就下课了。”而如果总决赛真的一场不赢,等待王宝泉的不排除就是下课的结局。所以整场比赛,王宝泉没有坐下过1分钟。始终站着指挥比赛的他,即使感到有些累了,也只是把手插在腰上,然后继续指挥。

被日本队一度追成1∶1平,士气有些不足的中国女排又走到了悬崖边上。但这次中国女排挺了过来,而王宝泉和魏秋月都在强调一点:“心态不错。”

赢球以后,王宝泉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欢呼,而是拿起一瓶水喝了一口,然后离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魏秋月对重压下的胜利,流露出了真情:“很开心。”但王宝泉脸上的表情始终凝重,声音也有些沙哑:“今天的发挥不错。”

随后日本队主教练回答着记者的提问,这个时候王宝泉突然站了起来,用手摸着脸说:“对不起,我身体不舒服,先走了。”这个时候,不少记者才发现王宝泉脸色一直有些蜡黄。主持人和日本队主教练都非常惊讶,看着王宝泉起身往外走。

面对路上记者的询问,王宝泉按着太阳穴的位置说:“头晕。”王宝泉快速走出新闻发布厅,然后往休息室走去。随后记者打电话询问女排教练俞觉敏,他表示并不知情:“我不知道他怎么了。”

记者 徐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