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美网资格赛张帅送蛋逆转 携手韩馨蕴晋级次轮

2010年08月27日06: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资格赛继续进行第一轮的角逐,此前两天曾因阴雨天气一度停赛。以资格赛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中国小花张帅在先失第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以2-6/6-2/6-0的比分送蛋逆转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携手此前已经胜出的小花韩馨蕴跻身资格赛次轮。另一位原计划参赛的小花周奕妙则因为手腕伤势未愈遗憾退赛。

和之前的法网和温网一样,世界排名第102位的张帅、韩馨蕴和排名第240位的周奕妙三朵小花都出席美网公开赛的资格赛争夺。张帅在08年有过一次美网正赛的经历,当时她在第一轮两盘不敌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本赛季的资格赛中,张帅高居4号种子,首战遭遇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后者曾3次晋级到美网正赛,最好成绩是正赛第2轮。

第一盘比赛开始后,张帅在未能很快进入状态打出3个双误,只拿到10个发球分,仅保住一个发球局。奥拉鲁分别在第一、第五和第七局三次破掉张帅的发球局。虽然中国小花也在第二局反破一次,但她仍以2-6的比分输掉一盘在,这一局耗时31分钟。

进入次盘经过调整后张帅逐渐找到手感,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平,她积极的抢攻迫使奥拉鲁竟然二发一分未得。中国小花完全将比赛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完成三次破法后以6-2回敬对手一局,扳平总比分。

比赛来到决胜盘,第一局张帅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了破发危机,愈加自信的张帅越打越顺,高质量的进攻让奥拉鲁难以招架,张帅连续破发了罗马尼亚姑娘的发球局,对方打出4个双误的同时只收获了7个发球分。张帅连续三次破发拿下6局争夺,送蛋完成逆转。张帅先后制造了11个破发点,总共7次破发,三盘争夺一共耗时1小时45分钟。闯入资格赛次轮的4号种子接下来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选手泽哈勒维奇和克罗地亚姑娘西奇之间的胜者。

另外此前结束的女单首轮资格赛中,世界排名第161位的中国另一位小花韩馨蕴用6-2/7-5的比分战胜德国选手施鲁夫,顺利闯入资格赛次轮,韩馨蕴接下来的对手是哥伦比亚的卡斯塔诺。而第三位小花周奕妙则因为手腕受伤仍未痊愈,只能遗憾退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