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另一野兽打鸡血般复活 场场如此怎会被卖

2010年08月27日06:19腾讯体育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于曼城首回合在客场1-0取胜,所以回到主场淘汰蒂米索拉晋级欧联杯正赛基本没有悬念,而曼奇尼也决定在本场比赛大面积轮换首发阵容。而替补阵容也以2比0轻取蒂米索亚拉。虽然顶替特维斯出任首发的阿德巴约并没有为球队建功,但正是他贯穿全场的积极表现,对于球队的胜利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曼城在今夏购入意大利神童巴洛特利后,前锋线上的竞争也趋于白热化。而种种迹象显示,阿德巴约已日渐失宠。在上轮曼城与利物浦的英超联赛中,最后替下特维斯的是巴西前锋若。显而易见,阿德巴约在曼奇尼心中的地位岌岌可危。对于缺乏上场机会,阿德巴约就曾经抱怨:“我感到有点失望,因为我希望踢球。虽然队内拥有很多天赋很高的球员,但我一定会为了自己的位置与他们展开竞争。” 郁郁不得志的阿德巴约也被各大豪门所觊觎,而媒体也不断传出他即将被清洗的消息。与蒂米索亚拉的欧联杯比赛,或许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阿德巴约显然不愿意就此灰溜溜被扫地出门,这场比赛他像全身上足发条投入到每一次进攻中。第23分钟,萨巴莱塔传中,阿德巴约抢在后卫之前头球攻门,可惜被门将挡出。第39分钟,曼城前场断球,阿德巴约闪过一人铲截后突入禁区,但最后的右脚射门却擦左侧立柱偏出。而他也被补防过来的后卫铲伤,只能一瘸一拐的走到场边接受队医的治疗。第57分钟,阿德巴约禁区边缘右脚大力低射,球又被门将倒地扑住。

除了利用射门威胁对方大门,一向自私的阿德巴约与队友也做出了不少精妙的配合。第3分钟,阿德巴约传球,赖特-菲利普斯禁区前的劲射偏出。第61分钟,阿德巴约一脚漂亮的直传,席尔瓦禁区左侧的单刀射门又被门将扑出。第66分钟,阿德巴约接球后轻巧的一拨给席尔瓦,可惜席尔瓦的传球被后卫阻截。第76分钟,阿德巴约在右路奋力突破,为球队赢得角球,席尔瓦在接到开出的角球杀入禁区小角度抽射被潘特利蒙单掌打出。

本场比赛,多哥前锋一共有4次射门,其中1次打正。此后他还因为丢球后立刻参加反抢而吃到一次犯规。虽然在下半场后半段,阿德巴约因为心急而多次落入对方的越位陷阱。不过一直稳坐在教练席上的曼奇尼还是让他打完全场比赛。

相比于前任主帅休斯一手引进的球员,曼奇尼更重视自己嫡系人马。当然也不是没有例外,只要你能卖命,曼奇尼不会视而不见。特维斯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能够坐稳曼城前锋的头把交椅,除了非常稳定的进球率之外,特维斯在场上毫不惜力的奔跑也是重要原因。新赛季曼城锋线主力将很有可能是巴洛特利和特维斯组合。但如果阿德巴约能够一改以往懒散的毛病,每场比赛能够像今天这样变身“拼命三郎”。以意大利人对阿德巴约的赏识,再加上曼城新赛季多线作战的需要,多哥前锋何必发愁自己在曼城会没有位置。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