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收放自如达至高境界 四连冠征途无人能挡

2010年08月27日04: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子单打第三轮较量,卫冕冠军林丹在德比战中2比0淘汰队友鲍春来,取得世锦赛19连胜。本届世锦赛林丹纵横捭阖、收放自如,在没有祭出快速突击杀手锏的情况下就轻取小鲍,达到全新境界的他四连冠征途已无人能挡他。

林丹在2010年前两站比赛战绩欠佳,创成名以来的最差开局,全英赛四分之一决赛苦战三局1比2遭队友鲍春来淘汰;瑞士赛四分之一决赛则是0比2倒在丹麦老将盖德拍下。不过林丹强大的地方就在于,只要他把自己的状态调动出来,他就是不可战胜的!亚锦赛超级丹打破“世界冠军无缘亚洲冠军”的魔咒,宣告王者归来。超级丹汤杯保持全胜,率领队友实现四连冠。而在羽超联赛里也是创造100%胜率,陷入孤独求败的寂寞。

林丹世锦赛首轮21比4、21比10直落两局横扫伊朗选手沙霍塞尼,两局共让对手得14分,这也成为林丹在21分制以来的四届世锦赛首次亮相中送给对手的最低分。第二轮对阵瑞典选手胡斯凯内,林丹2-0(21比13、21比15)轻取对手,特别是第二局1比7落后的情况下,超级丹出奇的冷静,让人相信,即便是1比17落后,他也能翻盘!第一场顺风球林丹砍瓜切菜般轻松,第二场逆风球林丹旁若无人般自信,王者气象由此可见一斑!

如果说前两场对阵藉藉无名的选手不能反映太多问题的话,第三轮与鲍春来强强碰撞含金量十足,正是鲍春来让林丹吃到本赛季首败,正是鲍春来粉碎了林丹全英赛七年五冠的梦想。林丹在这场巅峰对决里并没有像以往那样靠快速突击对付身材高大、移动偏慢的小鲍。而是收起突击杀手锏,与鲍春来大打控制球,双方杀球得分同为9分,但林丹网前得分15比12,高远球得分10比5占得上风。超级丹既可以用风驰电掣的恐怖攻势摧枯拉朽,又可以用太极推手般的控制力消磨对方,达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以林丹目前的状态和势头,恐怕没有人能挡住他四连冠的步伐,就连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战胜林丹,都要算作冷门!林丹1/4决赛对阵曾经的克星韩国名将朴成奂,朴成奂此前淘汰越南的阮天明表现出相当的战斗力,不过他恐怕难以在林丹面前再创造奇迹,林丹近8次交锋全部战胜朴成奂,俨然已经转换角色,成为了朴成奂的克星。

林丹半决赛将会跟李宗伟和陶菲克之间的胜者角逐,不出意外的话,林李大战将首次在世锦赛上演,李宗伟纵然防守能力突出、假动作逼真,但他这种速度型选手,遇上节奏更快的林丹便很难施展。超级丹连续四届世锦赛打进决赛,心理素质毋庸置疑,而李宗伟迄今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仅是四强,大马一哥还从未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里赢过林丹,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

超级丹如果连续五次挺进世锦赛决赛,那么与他角逐金牌的不是陈金就是丹麦老将盖德。上届世锦赛冠军争夺战林丹与陈金一役,陈金暴露出没有“必杀技”硬伤,林丹对陈金知根知底,陈金想来很难爆冷。而盖德虽然在瑞士赛掀翻林丹,并且在欧陆作战会受到现场观众追捧,但盖德如今的打法缺乏攻击性,要想等林丹自己犯错误,终究是小概率事件。(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