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聚焦欧冠32强 > 正文

欧冠A组国米下签 奇迹般避开皇马却陷死亡组

2010年08月27日02:2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蒙特卡洛的抽签仪式里,国米包括莫拉蒂以及大批获奖球员在内的很多人都齐聚于此。然而,抽签过程里,并没有因为国米众多大牌的到来,而给蓝黑军团带来好运。国米被抽入了死亡之组。《米兰体育报》用三个词来形容这个小组:强硬的、危险的、充满变数的小组!

国米先喜悦后震惊

有个花絮值得一提。在抽签之前,全意大利媒体,都在肯定的说:米兰双雄一定会抽到皇马,而且十有八九是国米碰到。道理很简单,在意大利,人人都知道普拉蒂尼处心积虑就是要整死意甲,自普拉蒂尼上台后,米兰双雄的签运都是出奇的差,这就跟巴萨、里昂的签运出奇的好一样,是定势。而穆里尼奥回归梅亚查,也是全世界希望看到的,这符合欧足联的利益。

所以抽签揭晓后,作为国米代表的菲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没有抽到皇马?是的,真奇怪,这真的很反常。”其中微妙,不言而喻。

根据意大利记者的说法,当第二档次球队抽签结束,当国米发现,皇马被抽到AC米兰所在的小组时,国米全队上下显得非常轻松。避开了皇马这样的强队,自然是志在卫冕的国米希望看到的事。但是当所有的抽签结束之后,国米全队的神色越来越严峻。这个小组,比AC米兰所在的小组形势要更加严峻!

意德死敌再重逢

仔细分析这个小组。第二档次球队不莱梅,看上去似乎不如皇马等球队耀眼。但是不莱梅刚刚通过淘汰桑普多利亚的方式,证明该队擅长打意大利球队,有一项统计显示,不莱梅近10次与意甲球队交锋,不败的概率高达8成!

冠军杯正赛里,国米与不莱梅相遇过4次,四战结果是国米1胜2平1负,进5球丢4球,双方总体上打了个半斤八两。2004-05赛季,两队小组赛同组,国米主场2-0击败对手,客场1-1战平;2008-09赛季,两队再次同组,国米主场1-1与之战平,客场1-2负于不莱梅。可见,遇到这个对手,国米面临着苦战。

当前,意甲与德甲为争夺第三联赛打的不可开交。此时国米不莱梅相遇,意义更加微妙了。

连场遭遇战,小组形势混沌

而第三档次球队热刺,则是更加恐怖的军团。热刺上赛季在英超赛事里力压曼城、利物浦晋级欧冠。而且,热刺拥有恐怖的主场,在主场,他们上赛季2-1斩落利物浦、9-1胜维冈、3-0横扫曼城、2-1击败阿森纳、2-1击败切尔西……一支能让枪手蓝军都觉得头疼的球队,国米与之对垒,也会十分艰苦。

而即便是这个小组第四档次的球队特温特,也不可小视。上赛季,特温特队贵为荷甲联赛的冠军,积分比埃因霍温多了8分之多!特温特上赛季在荷甲以34战27胜5平2负的战绩,昂首夺冠。好在,今年夏季,特温特队不少重将纷纷被别队买走,比如球队头号射手等等,这会对球队造成一定的影响。

对于国米而言,最为可怕的是,蓝黑军团面临着两场遭遇战,无论是特温特还是热刺,国米都不熟悉,彼此间没有欧冠交锋历史。而国米树大招风,在对手面前难有秘密。尽管蓝黑军团实力上更加强大一些,但是场场比赛都会是苦战。

更何况,这个小组的另外3支球队,实力均衡,因此充满变数。这样的小组,是任何球队都不能掉以轻心的,不到最后一轮,谁也不敢断言说必能出线。最强的球队国米也有被淘汰的危险,而看似最弱的球队特温特也会有可怕的战力。

事实证明,上个赛季,最恐怖的小组其实是喀山鲁宾、基辅迪纳摩等球队构筑的小组。那么同样,面对热刺、特温特、不莱梅的挑战,国际米兰面临的是苦战。菲戈说的好:“德国人不能小看,英格兰人很危险,荷兰人比他们更不好琢磨……总之,我们必须做好最艰苦的思想准备。”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