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蕴雯:首战输球没丢信心 坚信女排会更好

2010年08月27日0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宁波北仑讯(记者王正根 吕长伟)北京时间8月26日晚,中国女排3比1击败日本女排。首战表现低迷的副攻马蕴雯,在今晚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完美复活。赛后,马蕴雯表示,因为她和队友们并没有因为输球就丢了信心,而是始终坚信中国女排的能力,坚信球队可以打得更好。

0比3输意大利,3比1胜日本,两天两场比赛,中国女排无论是从心态还是技战术方面都有天壤之别。对于这种强势转变,赛后马蕴雯表示:“其实,不管是是输球还是赢球,我觉得我们的自信心都要够,不能因为输球了就丢了信心,我觉得,大家要相信中国女排,我们自己也很相信自己的能力。”的确,今晚的比赛中,不光是三项数据第一的王一梅表现抢眼,其他队友也都有很好的发挥,比如李娟的关键得分,魏秋月的二传,当然还有马蕴雯在副攻位置上的爆发。

马蕴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经过昨天的失利后,我们也经过了一些调整,我觉得还是有收到了很大的效果。比如,我们今天心态更加平稳,打得比较耐心,在一传方面就做得很好。有了这两个基础,我们在全队的串联上,包括一些来回球的处理上,都打出了训练中的水平。”对于自己的表现,马蕴雯表示,自己今天发挥还不错,“我们中国女排的一个特点是打得快、变化多,这个时候更需要副攻站出来。正如我前面所说,因为一传今天比较到位,让我在副攻位置上,打得更加顺手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