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柴飚/张楠0-2不敌头号种子 遗憾无缘男双八强

2010年08月27日0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双1/8决赛展开角逐,中国组合柴飚/张楠迎战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最终,柴飚/张楠0比2不敌古健杰/陈文宏,无缘男双八强。两局比分为:17比21、17比21。

年轻组合柴飚/张楠现排名世界第16,今年三月,曾夺得德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双冠军。古健杰/陈文宏现世界排名第一,曾夺得2007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以及瑞士、韩国、菲律宾等一系列公开赛的男双冠军,被誉为“钻石组合”。两对组合此前曾有过交锋,柴飚/张楠鲜有胜绩。

第一局,柴飚/张楠上来后先声夺人,利用网前扣杀率先得分。不过,古健杰/陈文宏还是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凭借默契的配合与凌厉的进攻,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4比1。尽管柴飚/张楠扳回一分,但古健杰/陈文宏始终战绩着场上主动,连得两分将比分改写为6比2。在战至7比4后,古健杰/陈文宏以一波3比0将比分拉大到10比4。柴飚/张楠利用发球机会,连得三分追成7比10。随着古健杰/陈文宏杀直线得分,11比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古健杰/陈文宏连拿两分,将比分拉大到13比7。柴飚/张楠不甘示弱,他们加快进攻节奏,连得五分,将比分追成12比13。古健杰/陈文宏利用后场扣杀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到至16比12。柴飚/张楠一度将比分追成15比16,不过古健杰/陈文宏利用丰富的比赛经验,再次连下三分将比分变成19比16。柴飚/张楠利用发球机会扳回一分,不过古健杰/陈文宏在拿到发球权后连得两分,以21比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古健杰/陈文宏开局以5比1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得一分,比分战成6比2。柴飚/张楠利用发球机会,大力扣杀直线得分,将比分追至3比6。在战至8比4后,柴飚/张楠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6比8。不过,古健杰/陈文宏拿到发球权后马上得分,比分变成9比6。柴飚/张楠网前扣杀得分,比分变成8比9。不过,古健杰/陈文宏后场杀斜线得分,以11比9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柴飚/张楠利用两个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11比11平。古健杰/陈文宏在拿到发球权后,一次后场杀球,一次网前小球,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到至13比11

。此后,两对组合各得一分,比分变成14比12。柴飚/张楠加强线路变化,连赢5分17比14将比分反超。古健杰/陈文宏利用发球机会,抢先上网扣杀,连得三分将比分扳成17比17。将比分扳平后,古健杰/陈文宏后场扣杀连连奏效,连得三分20比17拿到赛点。随着后场杀斜线得分,古健杰/陈文宏21比17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比0战胜柴飚/张楠晋级八强。(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