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本女排困惑于拦网 日主帅:不敢轻视中国队

2010年08月27日00: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今晚,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展开第二个比赛日争夺,由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1力克对手,赢得大奖赛总决赛首胜。日本主帅真锅正义赛后表示,输球并非因轻视中国女排,他称赞中国队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之一。

继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后,日本队长荒木绘里香应邀点评比赛,对于输球她感到很懊恼。“今天队伍拦网失误比较多,表现不是很好。这让我们很懊恼,因为训练中重点练习了拦网,但还是没有做好。后面还有比赛,希望这方面有所改善。”随后,日本队主帅真锅正义接过话茬说,“正如队长所说的,第一局比赛拦网差强人意,导致了成绩不好。”

昨天日本队3-2赢了巴西女排,爆出了本届大奖赛总决赛的一大冷门。但今天她们以1-3输给中国,球队为何有这么大反差,是不是轻敌导致的?有记者将这一尖锐问题抛给了真锅正义,对此,他断然否认,“虽然战胜了巴西,但也没有轻视中国队,因为中国队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身体上都有很大优势。”

其实,这场比赛是中日两国女排今年的首度交手,在去年的四次交手中,中国女排与对手战成了2-2平,可以说,中国女排对日本已经不像以往那么有优势。今年两国还将在亚洲杯和亚运会上有机会交锋,这场失利比赛对日本女排有何启示呢?真锅正义表示,“通过这场比赛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接发球和防守上做得不是很好。对于今后还没有想,届时比赛队员班底可能会有变化。”

虽然输给了中国女排,真锅正义仍认为,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女排不可忽视,“中国队身高、速度都有很大优势,他们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