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心态稳定是赢球关键 一传问题仍存在

2010年08月27日0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宁波北仑讯(记者王正根 吕长伟)北京时间8月26日晚,中国女排3比1击败日本女排。对于这场胜利,赛后发布会伊始,王宝泉表示,相比昨天的输球,今天全队心态调整比较好,同时利用自己发球优势去冲击对手,正是这两方面的原因,让中国队能够击败对手。

在昨晚输给意大利的赛后,王宝泉表示,一传失误后,全队就风吹草动般地受到影响,全队在心态方面很不稳定,导致了惨败。不过,在一天后的今晚,王宝泉却强调球队在心态方面的调整效果,“可能是经过昨晚赛后的动员,今天大家的心态都不错,即便是失误了,大家也没有乱,能够把技战术基本去打出来。”对于这种心态方面的调整,王宝泉透露,其实也没有什么秘诀,“其实就是强调自信,必须把自己应有的实力和霸气打出来,特别是在面对日本这样的亚洲对手时,必须要有战胜对手的信心和决心,在这个基础上去拼。”

当然,从今晚的比赛来看,尤其是第二局和第四局来看,中国队一度连续丢分。“这的确是我们的一个问题,在一传不到位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就容易连续丢分。其实,这主要还是我们阵容磨合不够好,还需要在这方面下功夫。”在正视自己弱点的同时,王宝泉也没有忘记中国女排的优势,“打日本这种亚洲球队,我们必须发挥出我们应有的优势,那就是用发球和强攻去冲击对手。从今天来看,不管是王一梅还是其他队员,都发挥很好。”

中国队在0比3输给意大利后,全队士气比较低落。但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女排用一场胜利完成了自救。“昨天我就说了,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来重新建立信心,应该说,通过这场比赛,这个目标还是基本达到了。”

当然,王宝泉也没有因为这场胜利而盲目自信。他表示,相比此前,其实日本队的实力是有提高的,而中国队在惠若琪受伤后,中国女排的实力则有所下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